医生才是弱势群体 南平医闹的真相!!!!

发表:2009-06-28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人得了疾病,首先想到的是医院,如果治疗无效,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医闹,在全国范围越演越烈......

福建省南平市,一个很少人知道的地级市,但如果告诉你享誉世界的武夷山市是它的下属城市,你就能很快了解它的地理位置。南平市第一医院,闽北地区最大的综合医院,正遭受建院以来最大的医闹事件。

2009年06月21日01:00,一位"肾积水并尿毒症"的重症患者,在做完肾经皮穿刺引流术后10小时馀,因呼吸功能衰竭、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时,家属想到的不是哀悼死者,也不是询问医生病人死亡原因,而是立即被闻讯而来的医闹组织利用,希望利用医闹组织的非法活动来敲诈医院一笔。与医闹组织谈妥后,医闹组织按照既往的常用套路"指挥战斗"。

21日凌晨3时,家属拒绝迁移死者尸体,将泌尿外科全科室封闭,泌尿外科的值班医生、手术医生和所有在院病人,都被关在病房;同时,医闹组织开始在门诊大楼、住院大楼摆放花圈,打砸泌尿外科住院病房。

21日早上8点,住院病人、门诊病人均无法正常就诊,整个医院处于混乱、瘫痪的状态,住院部里被监禁的在院病人和医生护士,被黑势力吓得心惊胆战。其他科室的医务人员自发实施调解,无果,医闹势力对调解人员進行殴打,要求被关押的主管医生向尸体下跪......

报警110,警察终于来了,全院职工以为风波很快可以平息,可是......

警察到来后,只是维持秩序,既不隔离打砸医院、殴打医务人员的医闹组织,也不解救被监禁的医务人员。泌尿外科的住院病人和医生护士,已经被关押了8个小时,医院的其他医务人员心急如焚,组织代表進行第二次调解,只将该科年老的科主任救出,而警察此时于旁边围观,只是美其名曰"维持秩序"。

其他医务人员和住院病人仍被监禁,市政府来人了,出面调解,医闹组织要求"赔偿"80万元,调解无效。防爆警察来了,但是得到的命令是"待命"。

6月21日下午15:00左右,再次调解无果后,医闹组织召集了200多名社会势力,手持木棍及匕首冲至医院,封锁门诊大楼,摆满花圈,并焚烧纸钱,见到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即大打出手,有一名医生身中6刀,被送進医院抢救,另外有10余名医生、护士全部有不同程度砍伤。

此过程市政府出动了大量的警察"待命",但是连起码的秩序都没有维持,被刀捅伤的医生倒地的时候,警察就在旁边。警察得到的命令始终是"待命",政府给医院指示始终是"尽快调解"。

6 月21日晚23:00,医闹组织再次召集6辆中巴车载满打手至医院,并将南平市主干道中山路、滨江路交通封锁长达四、五小时,围攻医院办公楼至22日凌晨 03:00,声称再不按其要求赔偿则将医院办公大楼炸毁。警察仍旧是"待命",市政府经"研究决定",责成医院赔款21万,息事宁人,并要求斗殴过程中不追究双方任何责任,家属事后在门诊大厅公开发给社会势力每人100元。

看着被捅伤的同事躺在重症病房,全院医生、护士泪流不止。全院愤怒了,医务人员的生命根本无法保证!!!全院医务人员对今后医疗工作的正常开展充满了担忧,通过院部,希望政府对这件事情给个解释。市政府始终未予回复。

6 月23日,医院的医务人员自发组织到市政府门前请愿,要求市政府对上面的作出解释,要求严惩肇事凶手,严惩医闹组织。路过的市民听说了医生的遭遇,主动为医生送上了矿泉水和食品,表示支持医生的行为。由于南平市这3年来已经多次发生类似事件,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南平市人民医院、南平市仁爱医院、南平市妇幼保健院、南平延平区医院等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听说此事后也自发来到市政府门前请愿。

从早上到下午16:00,市政府负责人员始终没有对此给予解释,也没有表示立即立案抓捕医闹组织,更没有谈论如何保证今后医院的正常运行。并且要求所有市级媒体封锁此事。

医务人员、全南平市市民,仍在为了他们正当的权利,争取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互联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