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壩真牛!連胡錦濤 江澤民也給斃了(圖)

作者:王亦笑 發表:2009-06-15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亦笑報導】早就知道這款綠壩軟體很"牛",但是怎麼也沒想到竟然能"牛"到這種程度。這款軟體,再怎麼費錢,再怎麼低能,再怎麼劣質,再怎麼造假,再怎麼流氓,再怎麼掛著羊頭賣狗肉,咱們都忍了,這種"中國特色",咱也不是沒見識過,不過其過濾詞中,竟然把咱全國人民心目中那所謂的"紅太陽"毛澤東,人民的"好總理"周恩來,"總工程師"鄧小平,還有什麼江澤民,胡錦濤之類的統統給斃了,在中共眼皮底下,竟公然斃了中共的頭目,大家來評評,這是不是天下第一"牛"!

這"濾霸"到底怎麼"霸"?

這款中國工業和信息部耗資4179萬人民幣買下的"綠壩-花季護航"監控軟體,以"掃黃"的名義,要求7月1日之後在中國銷售的所有個人電腦出廠時進行預裝,進口電腦在中國銷售前也必須預裝該軟體,電腦生產者和軟體提供者要定期報告電腦銷售數量和軟體安裝數量。

"綠壩"的"霸道"指出就在於,在正常安裝之後,"開始菜單"中並不會創建其"移除程序"的快捷方式,甚至於"添加刪除程序"中都沒有相關內容。那移除項藏在哪兒呢?答案是:在綠壩的設置中!然而,即使我們使用它所提供的移除功能對其進行移除之後,其軟體的110個文件還會有一多半存在於用戶的系統中,紋絲不動。重啟之後其監控程序甚至還會大搖大擺的出現在用戶電腦的進程當中,不過這次更加隱秘,不再提供管理面板就是了。

大家知道,通常判定所謂的流氓軟體,如要符合兩個標準:第一,未經用戶同意強制安裝(強行預裝)。第二,通過其移除程序無法將其完整移除。何其有幸,這個"綠壩"軟體完美得符合了這兩項特質。

"濾霸"究竟如何"濾"?

該軟體安裝到用戶電腦中,可直接封鎖海外正義網站,進行關鍵詞內容過濾,鍵盤記錄口令密碼,每三分鐘對屏幕拍照一次,記錄用戶所有網上活動。這等於說,只要安裝上這一軟體,用戶的電腦就再也沒什麼秘密可言了。

那麼這一主要目的在於"過濾"的軟體,是如何實行"濾"的呢?目前被破解出來的綠壩過濾詞彙庫顯示,有色情關鍵字列表和非色情關鍵字列表(falunword.lib),其中色情關鍵字有2700多個,非色情關鍵字列表卻有6500多個。

色情關鍵字中有諸如"心情""興奮""幸福""新郎""新娘""黝黑"等,被網友稱之為"腦殘"的詞彙。

而非色情關鍵字中幾乎絕大多數詞彙都跟"法輪功"相關。比如所有包含法輪功,法輪大法和真善忍的詞彙,和所有法輪大法書籍詞彙,以及一些法輪功學員名字等等。整理的井井有條,頭頭是道,乍看之下真是讓人瞠目結舌。除此之外,還有許許多多諸如"助紂為虐""鬼鬼祟祟""心狠手辣""欲蓋彌彰""冤假錯案"等等充分表明中共"做賊心虛"的敏感詞彙。

就算是這些,還都不至於讓人覺得這個軟體有多"牛",打著"掃黃"的名義,防法輪功,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中共害怕法輪功,這個誰都知道。不過在過濾詞彙中赫然出現了諸如"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大使館""中國領導人""中央委員""中宣部""中國政府""中南海""毛澤東""周恩來""江澤民""胡錦濤"等詞彙,實在是讓人不得不對這一軟體刮目相看。唯一不得其解的是,這一舉動到底算是大義滅親?還是有自知之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