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業 不排斥起薪2萬2 (圖)

作者:湯雅雯 潘俊宏 發表:2009-06-08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大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學生在體育館外興奮地拋出學士帽,終於畢業了。

台大昨天畢業典禮,校長李嗣涔表示,金融海嘯衝擊全球,對台大學生是空前挑戰也是試煉;不過台大畢業生普遍要升學,但也有學生打算先卡位找工作,"先求有、再求好",若真找不到工作,不排斥月薪兩萬二千元的企業實習。

台大綜合體育館昨天擠進近八千人,很多家長到場參加子女畢典,獻花、拍照,連高齡九十歲的阿嬤都來了。

李嗣涔曾說,今年畢業生是求職史上最難,昨天他在畢典致詞時,以"空前的挑戰帶來空前的冶煉,也可能激發空前的潛能",勉勵畢業生接受金融風暴考驗。

不過,對許多台大畢業生"畢業等於失業",台大會計系李雨聰表示,要與班上同學一起到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讀碩士。他說,班上約四分之一同學選擇繼續深造,四分之三踏入職場。

台大國企系畢業生何錦屏打算先找工作,考會計師或找會計相關工作,教育部推動畢業生至企業實習方案也不錯,"先求有、再求好",不會考慮薪水,當作是工作經歷;不過國企系黃同學說,兩萬二實在太少,不考慮。

理工學院畢業生多數要繼續念研究所,台大機械系兩名學生已申請上台大光電所;申請到台大電機所的張浩祥說,"大學學歷太普遍",取得碩士才有優勢;中文、政治系畢業生則以報考高普考居多。

世新、東吳大學昨天同樣也舉行畢業典禮,世新公廣系徐嘉欣表示,聽學長姊說,今年畢業生找工作很辛苦,自己想找廣告AE相關工作,起薪盼有兩萬四千元以上;東吳企管系湯同學說,決定考企研所,增加自己競爭力。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