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心未冷 15萬港民逼爆維園悼六四(圖)

作者:王燕 發表:2009-06-05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燕綜合報導】今年6月4日是中共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城20週年紀念日,15萬港民逼爆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六四死難同胞,爭取民主中國。

當晚支聯會宣布有15萬人出席晚會,平了1990年「六四」一週年的記錄,加之維園外約有5萬人未能入場,共計20萬人,更創記錄。

香港《明報》以「15萬燭光,港人驕傲」為標題報導了今次活動。報導說,晚會原定8時開始, 6時起不少市民已魚貫入場,7時前已坐滿一個足球場。天後的港鐵站更要實施人潮管制。7時56分,參加群眾已坐滿全場6個足球場,大會延至8時40分才開始,當時足球場旁的籃球場及大草地,均已擠滿人。球場和草地爆滿,不少市民只能靠邊站。本報記者觀察,人群甚至站到距離球場很遠的水池旁邊,有人站在高位斜坡,而近馬路的一邊也站滿人。

報導說,晚會的序幕,是播放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錄音帶,提到六四悲劇未能避免發生。接著,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等人向死難者獻花及燃點民主火炬,全場站立。之後大會播放「天安門母親」代表丁子霖的錄音帶,她提到香港特首曾蔭權的六四言論,批評曾蔭權為屠殺辯護,她說﹕「這個世界不可能永遠靠金錢和權力來主宰。它總有公理在。」

晚會另一個高潮,是首次有學運領袖發表演說,熊焱以高吭語調演說了8分鐘,當他說到「祈求上帝擦去傷痛的淚水,祈求大能的上帝用公義審判殺人者」,全場掌聲如雷。

據大紀元的現場報導,在燭海中有不少是自由行的大陸遊客。李先生當年親睹自己的同學遭槍殺:「我有好幾個同學。其中有一個同學是一個江西的同學,叫朱懷鋒(音),是我們88級的一個碩士研究生,死在了木樨地,被槍打死了,而且我們還有十幾個同學負傷了,住在木樨地醫院。」他透露自己是從天安門廣場最後一批撤出來的。他認為20年了,應該站出來說句話。

據美國之音消息,4日當天,香港媒體大幅報導六四相關內容 。《蘋果日報》用15個版面,報導了六四事件和紀念二十週年的各種消息、新聞、回憶還有圖片。《南華早報》和《明報》都用了頭版、二版、三版三個版面報導六四事件。經濟報紙《信報》也用了三、四個版面報導六四事件二十週年相關新聞。

報導說,談到當晚的燭光守夜, 香港作家盧峰寫道:「不管房間有多漆黑,多陰暗,只要有人點起一支蠟燭,黑暗就不能再得逞,房間就不再是讓人發抖害怕的地方。今天晚上,讓我們點起手上的蠟燭!」

以下是Getty Images關於在香港維園六四燭光夜悼的圖片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