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零零後! 一個母親的揪心發現(圖)

發表:2008-11-23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個5歲半孩子的媽媽,看著我的女兒在這樣的教育之下生活,我除了心疼還是心疼。甚至於,我希望我沒有在這樣的時代生下她。 首先,我來問大家一個簡單的問題,你是怎麼握筆寫字的??是不是就是下面這個姿勢?沒錯,這個就是學校教我們的握筆姿勢!如果我告訴你,這樣的握筆姿勢是大錯特錯的,會種下病根,你會怎麼想?





我才30剛出頭不但頸椎每日感覺不舒服,而且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脊柱已經側彎了,我要倒下了,我女兒怎麼辦?幸好認識一位中醫大夫武國忠,就因為跟他的一段對話,我才發現,竟然是從幼兒園練習寫字就已經開始做下病根了,我們這麼多年來都活在這樣的一個大謊言裡!!! 沒錯,就連電視廣告上都說了,駝背和脊柱側彎跟握筆姿勢有關係,「那是你沒有聽老師的話」、……全是謊言!

我先問問,就算你用正確的姿勢握筆寫字了,你的食指關節會不會酸疼?是不是也還可以趴在桌子上寫字?更讓我震驚的場面是,在女兒的幼兒園,其他的20多個小朋友都坐得歪歪扭扭地在寫字!!! 為什麼我這麼關心脊柱的問題? 前幾天看到了一個新聞,說傳媒行業的亞健康人群有97.5%之多,為什麼?除了生活和工作的壓力較大之外,長期伏案、對著電腦工作是最重要的原因。學生呢,恰好與他們相同,我們國家的下一代,同樣深受其害。而脊柱能夠引出的健康問題,更是沒人想像得到的。就像我的女兒,小小年紀,以為哮喘只是體質不好,其實也坐姿不良大大相關,這就不多說了。 你知道脊椎的疾病能引起心臟病麼?你知道脊椎疾病會造成性功能障礙麼?你知道脊椎疾病能讓人失去行動能力麼?如果這些都跟你從小受到的「寫字」教育有關,你作何感想? 為什麼要說所謂標準的執筆姿勢很害人?

武國忠大夫先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覺得古人書上的字為什麼要豎向排列?我還真是不知道。他說你試試看,如果你拿著豎行的書在看,每看完一行是不是就要抬一下頭?這是當然了,他又說,每次抬頭,人自然會眨一下眼,而眼睛就自然得到了休息!這就是古人的養生之道,最古老又最合理的人體工程學!!再說握筆姿勢,現在所謂標準的握筆姿勢是有害健康的,首先傷害了食指的關節,氣血不通暢的同時容易產生疲勞,最關鍵的是,這樣的握筆姿勢使人為看清楚字,而頭向左偏,眼睛向右方斜視,整行字寫著寫著也易向右上翹,寫字時脊柱就向左偏,而真正正確的握筆姿勢,也該從法古人,如執毛筆一樣的執筆,不信你就試試??

說到這裡我又開始氣不打一處來,如果你是大人,你現在改變握筆的習慣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你已經病了。而如果你是個孩子,想改變它又是何其之難,老師「負責人」不斷糾正,甚至還有握筆姿勢的比賽,看著這些孩子的臉,他們就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他們真的能挺起脊樑承擔責任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