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六四"共和國衛士"死於非命

發表:2008-11-21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大陸網易論壇、天涯博客火爆地傳播一個帖子:"共和國衛士"死於非命。天涯上很快被刪除,但更多的網路論壇進行了轉載。

大致內容是:為曾經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熊燦輝在廣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被打致死討公道。遇難者熊燦輝,今年39歲。1987年應徵入伍,在部隊入團、入黨,受過嘉獎,榮獲"共和國衛士"光榮稱號。1990年12月退伍後安排在益陽市物資開發公司工作。因單位不景氣,動員職工自謀生計。熊燦輝懷一技之長,於1995年在單位停職後到廣州打工,最後的工作單位是廣州市明創機電安裝有限公司。據公司工友介紹,熊燦輝在今年9月20日中午因事離開公司外出。9月20日20時左右,廣州市白雲區太和派出所,以熊燦輝在其轄區一工地與人打架為由對其採取強制措施,扭送至廣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就診"。

根據該院病歷記載,9月21日入院檢查時,熊燦輝除左前額可見10mm×10mm的皮損,四肢及軀幹可見多外皮膚破損外,其餘檢查均正常。截至9月 22日11時30分(即熊燦輝入院34小時40分)該院的《護理記錄單》仍記載"患者神志清","測生命體征平穩",入院後的吃飯、睡覺均無異常。但在 15時零5分"病情突然惡化"至15時15分脈搏消失,呼吸、心跳停止,15時45分宣布臨床死亡。該院的出院診斷為:

1、猝死;2、待分類的精神病性障礙;3、多處軟組織挫傷。9月25日午時,熊燦輝的哥哥熊志軍接到燦輝不幸死亡的噩耗,即領熊燦輝的妻子、女兒共 6人於26日趕到廣州市殯儀館辨認屍體,發現熊燦輝頭後有兩處明顯創傷,並有大量血跡,其中左後腦部裂口長達4至5公分,寬1公分,清晰可見。另胸部、背部、腿部到處傷痕纍纍,其狀慘不忍睹。有熊志軍用手機相機拍下的多張照片為證。殘酷的現狀彰顯了熊燦輝的冤情,足以戳穿精神病院的謊言。熊燦輝之死在網上被稱"又一起'孫志剛事件'的重演"。死者父親熊齊晏還在網上呼籲"嚴懲凶手、討回公道"。

熊齊晏在呼籲書中證實其二兒子熊燦輝死於非命,還證實熊燦輝1987年應徵入伍後分配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步兵193師高炮團五七高炮營。1988年 10月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90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部隊服役期間,歷任列兵,偵察排中士班長。受嘉獎一次,並獲"共和國衛士"稱號。 1990年12月退伍回家。

1989年6月3日夜至6月4日發生在北京的民主運動慘遭中共軍隊鎮壓。6月30日,鄧小平為首的中央軍委為在鎮壓中死難的軍人默哀,並授"共和國衛士"稱號。通過查維基百科瞭解到,"六四"後有37名軍人被掛上"共和國衛士"牌子,其中死者14人,生者23人,媒體有公開報導。但目前不得而知,到底有多少軍人獲"共和國衛士"牌子,這些軍人經歷20年風風雨雨之後,他們到底在做些什麼。媒體很少報導,六四也成為敏感詞。如果說熊燦輝也是"共和國衛士",說明"六四"後鎮壓民主運動的解放軍隊伍中不止37名"共和國衛士",而有可能更多。

據熟悉六四一些真相的一知情人介紹,1989年參加六四鎮壓的解放軍士兵,當時的部隊駐紮在山西忻州,六四前開往北京。六四鎮壓後,有一名河南籍參加六四的軍人退伍回到河南故鄉,在一家縣級金融機構工作,月收入1800元左右,但現在收到經濟蕭條影響,工資被減少三分之一。

這名六四參與者的現狀應該比熊燦輝要幸運的多,但是在網上,遭遇不幸的熊燦輝的身份反而得不到網友的同情,一網友留言稱:不知該說什麼,昔日雙手血跡斑斑來維護暴力專制腐朽政權的,今日成了這個政權下冤屈死去的受害者,現在開始聯合起來給自己維權,只能說天理昭昭了。

目前,廣州媒體已披露一部分真相,熊燦輝死在廣州民政局精神病院得到廣州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證實,不過熊燦輝被稱為"熊某",指"現該案的基本事實已查清,包括在工地肇事村民在內的11名嫌疑人被依法執行逮捕",但沒有說明熊為什麼會突然死於精神病院,以及民政精神病院有無責任,恐怕這個案件至今都還沒有查清基本事實。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