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e Young博物館展出林瓔新作(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08-11-07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芳 舊金山報導】10月23日舊金山太平洋煤電公司(PG&E)宣布贊助舊金山市藝術博物館,於本月25日至明年1月18日在舊金山市金門公園內的de Young博物館,展出國際知名環保藝術家兼建築師林瓔的最新作品。

早在1981年,林瓔這位當年耶魯大學建築系的學生,以她越戰紀念碑的設計,幾經周折,最終在一千四百個應徵者中勝出。林瓔的這一作品豎立在首府華盛頓,成為美國有史以來公眾遊覽最多的紀念碑。作為一個藝術家及建築家,林瓔喜愛把建築物、雕塑、自然環境融為一體,三位一體的和諧形成一個新的概念——系統風景。

林瓔1959出生在俄亥俄州雅典,在那里長大,雙親均是俄亥俄州大學的教職員,母親Julian Lin是亞洲研究及英國文學教授,父親Henry Lin是藝術系系主任,陶器藝術家。林氏父母於四十年代從中國移民來美。家庭的熏陶對林瓔的創作也有著深遠的影響。從她的建築或雕塑創作中,不難看出多元文化的結合。她的作品也反映出她對環保、重視地球的熱忱。

林瓔為這次展覽設計了三件大型作品,利用不同的方法及角度來展示地型的美態,每件展品都由一種天然物料構成。展覽還包括其他一些雕塑,有展示海底地型及排水量的作品等。

林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還在讀書時就喜歡自然科學,對地質、地理環境以及動物學等學科有著濃厚興趣。同時對於藝術的熱愛使她選擇了學習建築,建築學使兩者有機的結合在一起。林瓔表示,出於對環保的關注,這次的展覽,她的作品試圖以一種新的方式和視角來展現自然,不是再造真實,而是讓人思考,以引起人們對環境的關注和愛護。

林瓔已是兩個9歲和10歲孩子的媽媽,和丈夫丹尼爾•沃爾夫住在紐約。平時,她盡量減少外出,使自己多和家人在一起,每晚為孩子們煮晚餐。她表示自己不太擅長烹飪中國飯菜,似乎沒有耐心做準備工作。

PG&E公共關係部高級副總裁Nancy McFadden表示,人們必定對林瓔的利用自然素材,如石頭、木塊、流水等來創造既特別、又體積龐大的藝術品而感到驚嘆。她說:「我們希望觀眾看過這個展覽後,學會欣賞大自然並感謝身邊的一切天然事物。」

PG&E為這次《林瓔:系統風景》在舊金山的展覽捐款$75,000。這個展覽是林瓔在十年內第二個全國巡迴作品展,此系列作品曾於西雅圖、聖路易市、聖地牙哥及華府展出。作品以探究自然地型及地理形態為中心。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