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科學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組圖)

發表:2008-11-03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人們認為科學擁有詮釋世界萬物的能力。人類實現了空中飛行,研究出治癒百病的方法,等等這些事實都使人們為自然科學的偉大力量而感到驚訝,儘管世界許多現象都得到瞭解釋,然而我們不得不嘆息在現今有限的科學知識範圍內,科學家們並不能解釋所有的自然現象。至今,對於宇宙的起源過程,以及宗教信仰的形成,科學家們還未能有一個合理的答案。同樣在超自然界裡,常常因為科學家們沒有掌握足夠多的信息,許多神秘的現象也未得到一個定論。雖然其中一些現象終有一天能得到完美的解釋,但是自然界無奇不有,許多現象仍然是一個謎。


安慰劑

醫學這門學科的提出,最開始僅僅是為了幫助理解心智情緒是怎樣影響人類的身體健康。比如,安慰劑效應是一種不穩定狀態,可以隨疾病的性質、病後的心理狀態、不適或病感的程度和自我評價,以及醫務人員的言行和環境醫療氣氛的變化而變化。人類的這種自癒能力是令人詫異的,遠比現今任何發明的醫藥對人們生理產生的效應要大。


第六感

如今人類普遍相信超能力的存在,即所謂的第六感。許多人都認為直覺也是人類超能力存在的一種形式,是一種不經過分析、推理的認識過程而直接快速地進行判斷的認識能力。研究人員已經對那些自稱具有超能力的人們進行臨床試驗,但是在有限的科學的條件下,其結果都不盡樂觀,或者對其的解釋比較含糊不清。一些科學家爭辯臨床試驗是不能用來研究人類的第六感,或者說在持懷疑態度的科學家的研究過程中,人類的第六感由於某種原因並不能發揮作用。如果事實確實如此的話,人類的這種超能力永遠也不會得到科學界的詮釋。)

超越生死


曾經有報導稱,一些人在臨近死亡時會有各種各樣離奇的經歷,比如穿過時光隧道、和心愛的人重會,或者有一種和諧安靜的感覺等等。這些事實也許暗示了在人類生活空間外還存在著一個世界。雖然這些經歷是人們切身體驗過的,但是沒有人能從這種 "超越生死"的現象中找出任何證據和有用的信息。而另外一些持不同意見的科學家則認為,這些"超越生死"的經歷可以解釋為受損大腦的一種自然的並可預言的幻覺。但是對於這種解釋也沒有確切的理論可以證實。

不明飛行物


許多人都曾在天空中發現過不明飛行物,從飛行器到類似流星物體,毫無疑問這種"外星體"是存在的。不管這些物體是否來自外星,但是這些飛行物若是真的歷經那麼長的距離穿越宇宙最終到達地球的話,這似乎是不大可能的。目前科學家們已經揭示了大多數這些現象發生的原因,可仍有一些天外不明飛行物的事實未得到合理的科學解釋。

似曾相識

"Déjà vu"是法語單詞,意思是似曾相識的錯覺。人們有時對於眼前的景象非常熟悉,似乎已經發生過,但你卻清楚這是第一次面對此情此景。比如,一名身處異鄉的女子走進一幢建築物,她也許會突然感覺到自己以前到達過此地或者有一種非常熟悉的場景,但事實是她以前未曾來過。有些科學家解釋這種錯覺是一種心理現象,或者是一種先知先覺。雖然我們可以用人類心理學,例如直覺,對此提供一種合理的解釋。但是這種現象的本質和緣由仍然是一個謎。.

靈魂


美國廣播公司曾播放過莎士比亞悲劇《麥克白》,該劇片出示了古往今來民間都流傳著人類靈魂存在的事實。同時有報導稱,許多人遇見過一些陌生人的陰影和死去親人的靈魂。靈魂是否存在仍未有確切的證據證實,但是連續有親歷者稱自己看到過、拍攝到甚至與幽靈交流過。相關的研究人員希望終有一天能揭開這層神秘的面紗。

離奇失蹤

人們會因為許多原因而突然消失,事由大多緣於人們或者逃亡、或者死於意外交通事故、或者遭綁架殺害,但是這些失蹤的人最終還是被找到。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離奇失蹤。一直以來有大量事實顯示許多人毫無蹤跡就消失了,比如美國工會失蹤的會長吉米·霍法(Jimmy Hoffa),由於缺乏相關的證據和線索,就連警方和法庭科學也無法調查這些離奇案件。

直覺

不管我們稱其為直覺,"第六感"或者其他什麼名詞,人們在某個時刻都體驗過此經歷。當然,直覺往往是不准的。有多少次你確保飛機在出現紊流狀態時能安全降落呢?但是我們似乎在事情發生的那一刻有時能感應得到。心理學家認為人們在潛意識中收集了各種周遭信息,這些信息幫助我們去預知某些事情,而我們根本不知道這些事是怎麼發生的,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能感覺得到。同時我們也很難解釋其中的奧秘,就連心理學也只能給出一部分現象的解釋。

野人


多少年來,不斷有目擊者報導關於美洲出現野人的事實,他們通常呈現龐大、多毛等類似人的一般特徵。但是目前還未找到任何野人存在的證據。從來就沒有關於野人遭獵人捕獲、被超速行駛的汽車撞死或者自然死亡的報導。由於缺乏野人牙齒或者骨骼等這些有力的證據,野人存在的根據只能靠目擊者或模糊的照片支持著。儘管如此,科學家們也不能找出野人類似動物不存在的跡象,這些神秘的野獸很可能就深深的潛伏在世人的眼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