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霾!霾!揚州一帶又下霾了!(組圖)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11-05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採訪報導】即10月28日,揚州、鎮江城,南京、常州、江都、儀征、高郵、泰州等地在嗆人的煙霧瀰漫中,被熏眼、刺鼻的霾霧侵襲後。11月4日,揚州城內再次被更加強烈的霾霧籠罩。

揚州的范先生4日晚間告訴本報記者:"現在到處全是煙霧,嗆死人了,也不知從哪來的。除嗆人外,還有一股糊味。前些日子報紙上說是燒麥稈,可我看也沒有人燒麥稈。因為稻子成熟後,農民會燒那些桿,可現在晚稻也沒成熟,上哪燒去呢?好像不是燒那些桿的味道。

別的地區我不知道,可這個揚州地區就這樣,整個揚州都這樣。"

范先生還說到,"這揚州是蛤蟆的老巢,江蛤蟆的老巢。好像還有燒塑料的糊味,也沒看到燒麥稈。"

早在10月29日,江蘇省氣象臺副臺長魏建蘇認為,突然出現的煙霧天氣,並不是大家通常所見的霧而是霾。

他說:"霧和霾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呢?霧是由於空中懸浮的水珠水滴造成的視線障礙,這是霧。那麼現在空氣中瀰漫的是煙塵,煙塵是干顆粒,是小的那種固體顆粒在空中懸浮。"

魏建蘇認為霾來襲是因為蘇中地區大量焚燒秸稈所致。但與此同時,南京市環保局卻認為,調查結果並未發現秸稈焚燒現象。


南京瀰漫在霾霧中

南京境內沒有大規模燒秸稈

10月29日針對南京城出現"不明煙霧"的情況,南京市環保局發出通告:由於南京晚稻尚未開始收割,並不具備秸稈焚燒條件,據此判斷,南京此次空氣污染指數異常升高,是氣象條件不佳和外源性煙霧綜合因素所致。

自這場突如其來的煙霧出現後,南京市環保部門就啟動了應急預案,連夜組織市及各區縣環保工作人員前往各涉農郊區縣排查,尤其是對江寧區谷裡、湖熟、淳化及祿口國際機場周邊開展重點督察,結果未發現秸稈焚燒現象。據悉,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航班未受霧霾影響。

專家分析有不為人知的原因

為此本報記者採訪了澳大利亞地球科學院劉松發博士,他認為現在這個現象,是一個反常的天氣。

他說 ,"整個城市,在江蘇,南京,揚州都出現能見度差,天空中懸浮的一種乾燥的煙塵,就像什麼東西燒焦了,而產生的煙霧一樣的東西。這是一個表面現象。國內氣象臺解釋的原因,是蘇中地區,也就是江蘇中部地區的農民燃燒秸稈所致。還提到是炊煙,炊煙就是農家做飯時燒秸稈引起的煙霧和霾造成的這種天氣。因為蘇中地區燃料是很缺的,那麼農民燒秸稈做飯。但是他沒有解釋是什麼造成的霾?更深層的原因他沒有討論。

現在是十一月份,如果說燒秸稈做飯那麼煙霧每天都會有的,不可能哪幾天多,哪幾天少一點。另一個是,江蘇中部地區不會這兩天突然發狂的焚燒秸稈,如果是這樣,政府要求他們不燒就可解決。單單這樣解釋說不通。是不是沒有報導這個異常的原因?可能還是有一些沒有報導出來的,沒有瞭解到的或者是政府不願意說的。可能有還沒有公開的或不為人知的原因在裡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