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貴敏:「人從哪裡來」 (三)(圖)

—神韻歌唱家關貴敏專訪

作者:李芳 發表:2013-04-04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歌唱家關貴敏先生在演出間歇(攝影/李芳)

(三)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註:以下「答」是關貴敏先生。)

記者:那您認為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答:返本歸真,道德回升,返回到你原來的地方吧。因為人都是從天上來的,他的元神、他的靈魂是從天上來的。因為我們修煉了以後就知道,人的元神是不滅的。就像《轉法輪》裡講的,我理解到的,你的分子細胞脫落了,但是你的原子、電子、質子、夸克那些東西是不會死掉的,只不過是脫了一層殼。人死了,並不是說所有的東西都死掉了。如果真的原子能被破壞掉的話,那麼一個人的死掉,那煉人爐火葬場,不得天天發生原子爆炸啊?那還了得了。所以人的生命,並不是這層空間肉身死掉了,他就死掉了,那原子那層,他是不會死的。

記者:人在人世間他還是有一些追求啊,事業呀、家庭啊、美好的生活啊。

答:對呀,人就是這樣世世代代生活的。可是他生命的真正意義,並不是在這裡。不是說你覺得過了一生就行了。為什麼有修煉界呢?中國有佛教、道教,還有儒教。你像國外,還有什麼基督教、天主教。各種教,都是讓人道德回升,讓人修煉的。過去,你看有修道院,修女,在國外也是很多很多的,都知道修煉返回去。這都是神給人定的,天給人定的。希望大家能去瞭解瞭解。

記者:那是不是煉了法輪功了,也像過去的修煉人,就世間什麼都不要了?

答:法輪功是一個法門。也不是什麼都不要了,就是在人世間修煉。什麼東西都看淡了,該是你的丟不了;不是你的,你爭也爭不來,就是隨其自然。在生活中,不是說成了神經病,他不是這樣子,他就是在人群中正常的生活。但是在生活中怎麼把它看淡。而不是執迷的,失去了什麼,痛苦的要死要活的,自己給自己找了好多麻煩。

記者:能不能講講您的家人,現在家人怎麼樣?

答:我們家太太、兒子也都在修煉,也都是修煉人。這麼好的事情,我也得叫他們修煉。那我也不能說我一個人,這麼好的事情我一個人就不管他們了。而且,我修煉了,我覺得好啊,反正我也不會說把我的家人騙了。

記者:那您現在全家人都修煉?

答:家裡頭都修煉啊。我太太、兒子都修煉,現在都身體很好。你看我,從96年3月份開始修煉,到現在一顆藥都沒吃過了,身體還不是好好的。(記者:那肝病哪?)肝病?沒有了。我有什麼肝病啊,早就沒了。要說肝病,那83年得的肝病,你想想,那時說是早期肝硬化,那到現在那還了得了,早就不能動了唄。現在不是好好的,還不是生活的很好!

記者:您事業上有沒有什麼遺憾?

答:事業上也沒什麼遺憾。我也在常人中出過名了,而且在中國名氣還挺大。跟我同齡的那些人,都基本上不能唱了。但是,有時還露個臉、唱個歌。有時在網上或在哪兒看到他們唱歌,讓我覺得很難受,已經是唱不動了,聲音也非常蒼老,老了嘛。

記者:大家可能也都很想知道,您的歌聲是怎麼保持的?您這把年紀了,唱的這麼好,好像比原來還要好,這個是怎麼達到的呢?

答:是呀,這就是修煉的結果。(記者:您相信這個?)對呀!這就是事實啊。他不修煉,他就不會這樣。

記者:那您的身體變好了?

答:對呀。

記者:更年輕了?能這麼講嗎?

答:起碼是沒有衰老。

記者:和四年前採訪您時,是沒太大變化,好像還更好了。

答:修煉嗎,有的人修煉的好,有的不好,也是有好壞吧。修煉也有成績好壞嘛,就像學校的學生,都是一樣的。有的人修的好,他就會年輕,身體就會好。修的不好的地方呢,他就會差一點,是一樣的道理。而且,也有修的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比如,你有九個指頭都修的很好,也許有一個稍微差一點兒。這個是很正常的,學習、修煉嘛,都是很正常的。但是哪,總體來講,跟一般人是不一樣的。

記者:不一樣在哪裡?

答:哎,身體現在很好啊,身心健康啊。什麼叫身心健康啊?很多人過去都只不過只是說一個名詞而已,一個美麗的詞藻。現在你真的修煉了,才知道真正的身體健康是什麼樣,身心健康是什麼樣的。

記者:您真的這麼覺得?

答:嗯,我能體會到身心健康是什麼樣的。心理沒有障礙,沒有什麼陰影,沒有什麼不好的心,而且,非常健康、非常光明。也是慈悲向善的,善良的。

記者:那您覺得幸福嗎?

答:幸福這個字眼是一種感覺嘛,人他可能得了點什麼好處,他也覺得很幸福。我覺得我得了個好處是很幸福啊,這個是一般人得不到的,而且不是什麼人都能拿到。好東西不是什麼人都能拿到的,只有那些個善良的人、那些好人才能拿到。

記者:您指的是說煉了法輪功得到的嗎?

答:對呀!得有福氣,沒有福氣還不行。有福氣的人才能拿到,得到這個法輪功。過去你想,和尚出家我們都不理解。那過去沒福的人還出不了家呢。你想修還沒這個福氣呢。能出家修煉,那得有一定的福分才能出家。那過去當了和尚,人們就不把他當人看了,就當是半個神了。

像過去那個和尚,為什麼有人貢給他茶飯呢?為什麼這些人願意白送給他茶飯,讓他在那閉關打禪天天修?是因為他修成了,這些人也可以沾光的嘛。過去不是說,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嗎?你供過一個佛,他修成佛了,那你將來是什麼福分。所以,這個人他不是無緣無故的,都是有原因的。

(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