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到訪 數千臺灣民眾抗議

發表:2008-11-04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3日中午包機直航飛抵臺灣,連日來艷陽高照的北臺灣下起了大雨,各種抗議和活動如影隨形,超過3千臺灣人當天在臺灣立法院前舉行抗議活動,抗議中共高級官員陳雲林來訪。

臺灣主要反對黨對臺灣與中共走的過近表示關注,他們發起三天靜坐抗議活動,在開始的一個小時之內就吸引了超過1千人參加,抗議者揮舞旗幟,反對中共。

一名50歲的家庭主婦廖女士說:"我們不想被他們統治,如果發生了,我們會站起來反抗,無論性別和職業。"

而在圓山大廳,擠滿記者及警方,在近12點44分,禮賓車輛抵達圓山飯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親自迎接陳雲林這位60年來第一位來訪的中共高官,隨即舉行歡迎儀式。

江丙坤說:"這是個歷史的時刻,這個歷史性的兩岸會談用了6年時間"

江丙坤表示,江陳會獲得全世界關注,江陳會四項協議,不僅讓赴陸旅遊民眾節省時間和成本,也是臺灣中小企業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臺灣消費者確保食品安全的好機會。

不過,輪到陳雲林發表談話時,大廳另一旁民進黨市議員高喊"陳雲林滾蛋"、"一邊一國"口號,陳雲林在情急之下,講出了"謝謝高孔廉副董事長率領海基會的朋友們到『雞蛋』",隨即又改成"到機場歡迎我"。

另外在在立法院門口,臺灣團結聯盟一早就開始擺設攤位,高唱反共歌、現場展示中國黑心商品,並在立法院大門口設置一個大型陳雲林布娃娃,讓民眾可以拿著大槌子出氣。

陳雲林一行人預計在臺灣停留5天,7日上午離臺。此行除了舉行"第二次江陳會談"外,並將就兩岸的空中、海上直航、郵政合作、食品安全等4大議題進行協商並簽署協議,以及世界金融風暴衝擊交換意見,並改進雙方旅遊措施,增加陸客赴臺旅遊人數,同時就兩岸金融議題,以及明年兩會所要進行的議題做出安排。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