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佳案二審 民眾庭外聲援 口號驚人!(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10-14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高級法院第五法庭外為楊佳鳴冤的民眾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10月13日上午9點30分,轟動一時的"楊佳襲警案"二審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開庭。近千名來自上海、北京及大陸各地市民身穿楊佳體恤,到上海市高級法院第五法庭外為楊佳鳴冤。據上海民眾透露:上海警方抓捕了超過200名庭外申請旁聽民眾,到晚上10點後釋放。


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通過上海法律援助中心,指定翟建擔任楊佳二審辯護律師。到庭外旁聽的民眾認為:楊佳替很多中國人做了不敢做的事,中共對民眾根本不講司法公正。民眾在體恤上引用了楊佳的話:"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


身穿楊佳標誌的訪民


‘打倒法西斯!'‘打倒共產黨!'‘楊佳是英雄!'

據上海訪民蔡文君13日透露:"今天上午大約四百多上海市民和全國百姓要求旁聽,大批上海政府便衣警察,在大抓捕訪民眾。從上午九點就被抓了二輛大巴司。到中午又抓了大約三輛。"

"外圍還有百多名訪民,有的在叫口號:‘打倒法西斯!'‘打倒共產黨!'‘楊佳是英雄!'不久叫號的都被抓起來了,還有好幾位上海市民被打。"被警方毆打、關押的上海民眾為方懋華、王麗卿、陳恩娟、瀋培蘭、談蘭英等,北京的旁聽民眾多人被捕。


到場支持抗議的訪民

中共以民為本,還是以民為敵?

另三位到法庭外申請旁聽的上海市民13日接受了看中國採訪。據其透露,上午大批庭外民眾被捕,下午的庭外仍約有600至700位庭外民眾。從法庭現場歸來的艾福榮告訴記者:"上午警察就拉走了很多人,關到五村路(音)500號。"

"我們上海訪民被警察打死的也很多,中共當局沒有給楊佳請律師的權利。今天我們都不能進去旁聽,都是他們安排好的人才能進去:搞些居委會的黨員、幹部、老頭、老太太進去。"

另一位上海民眾許正清則認為:"民眾對楊佳的精神支援本身就說明瞭:上海市警察和審理程序是違法在先,執法犯法,司法不公正。政府對冤假錯案一直採取打擊報復、變本加厲的處理方式,官民衝突、警民衝突達到極限。"

"楊佳案也放映了:我們國家現在的制度是一個不公正的制度。希望中共當局以民為本,而不是以民為敵。"

同時上海市民陳駿向看中國補充:"無論如何,法庭的審理程序應該是公正的。如果履行的程序都不是公正的,那還談什麼法律?政府是如何對待百姓的?楊佳肯定是受到迫害的,他是萬般無奈才去殺警察的。這件事其實牽動到許許多多人的冤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