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算什麼?看看這個!(組圖)

發表:2008-10-05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2005年網路人士做的一個食品衛生安全的專題。三年過後,一切都沒有被改變,甚至愈演愈烈了。三鹿奶粉事件是一場悲劇,可憐的中國乳業,可憐的中國人......

我們不禁要問,明天,我們還能吃什麼?

近幾年來,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事故層出不窮,像:致癌大米、雙氧水魚翅、進口奶粉被污染和亞硝酸鹽超標、瘦肉精、結核奶、金華火腿添加敵敵畏、毛髮醬油、農藥殘留超標的蔬菜以及食品未標注轉基因標誌,使龐大數量的國內外消費者安全權益受到了極大傷害,也間接影響到中國食品工業的出口。

2003年,中國消協系統共受理食品方面投訴60740件,其中涉及食品安全的有1621件,比2002年增長了24.1%。根據中消協的信息,這些安全問題主要表現集中在部分食品包裝導致人身傷害事件時有發生、食品中夾有異物、產商擅自更改食品保質期、兒童食品、用品安全隱患多和餐飲不潔造成食物中毒這幾個方面。但比起這些,中國大規模食品生產出現的質量安全隱患才讓人擔憂。

在肉鬆產品中,江蘇太倉肉鬆算得上是有名的。當地從清代開始就有了這種製作工藝,有人形容它如絲如絮,融於齒尖。可我們在江蘇太倉採訪的時候卻發現了兩大怪事,一怪是在多數的肉鬆廠家都見不到原材料--新鮮豬肉;還有讓人感到奇怪的是在太倉不但很少有賣肉鬆的,而且當地還主動勸說我們不要買太倉肉鬆,怎麼回事呢?

工人說老母豬肉煮不爛不好吃,但是拿它做肉鬆是最好的,那麼用老母豬肉做肉鬆是不是比較普遍?

老話說,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商家為了賺錢,一般來說總是會向消費者說自己的產品質量好,既安全又衛生。可在天津靜海縣一位醃菜廠的老闆卻說,如果看見他們醃製醬菜的過程,你就再也不想吃醬醃菜了。商家主動坦白自己的產品質量難以保證,這在生意場上還真是少見。那麼,看了他們醃的醬菜,誰要是還敢吃,那麼他也是夠膽大的。

記者:你這都是蒼蠅啊!
老闆:撈啊,現在這(棚子)一敞開,就落蒼蠅。撈啊,有笊籬,一撈不就完了嗎。
記者:這吃了沒事吧,有細菌。
老闆:這咸水都是24度鹵,什麼細菌也生存不了。你看所有的蠅子所有的東西一落就死。

記者:這白的是什麼呀?
工人:這個,白面,化妝品。苯甲酸。
解說:雖然工人不願說,可我們還是從包裝袋上認出了這就是最常見的食品防腐劑--苯甲酸納。

記者:這鹽也太髒了吧,這還能用嗎,這鹽?
老闆:能用。
記者:什麼雜質都有,這裡還有釘子?還有灰?
老闆:裝修裝的掉下來的。
記者:裡邊有灰呀,白灰。
老闆:沒有灰,你知道這裡邊是嘛嗎?這鹽晒完了就這樣,土吃不了東西裡去。你好比咱醃的芥菜啦,水醃芥菜、黃瓜啦什麼的,它進不去。

一走出通化火車站,記者就看到在地下商場的入口處有"人參、鹿產品"字樣的標牌,原來這是一個以經營長白山特產為主的市場,據這裡的經營業主介紹,通化市像這樣的市場還有兩三處,這裡的規模算是比較小的。在這裡我們看到,幾乎每個櫃臺都有鹿胎膏銷售,這些鹿胎膏多數包裝簡單,有一些根本就沒有包裝盒。在通化市醫藥大廈和集貿市場的一些長白山特產銷售專櫃,記者看到的情況基本相同。這裡的經營者告訴我們,鹿胎膏是用於各種婦科病的特效藥,而它的這種特殊的療效很大程度上是來源於鹿胎這種特殊原料的藥用價值。






来源:大陸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