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抗議垃圾廠臭味與當局發生衝突(圖)

發表:2008-10-28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朝陽區萬象新天小區一百多名居民無法忍受高安屯垃圾處理廠的臭味﹐週日下午在萬象新天商業街抗議﹐期間與公安和城管發生衝突﹐期間雙方互有推撞﹐最後公安出面調停。(李建軍)

一批為數百多人北京朝陽區萬象新天小區居民,週日下午,於萬象新天商業街噴水池附近的空地,豎起了一些展板,這些展板內容主要描述高安屯垃圾處理廠為居民帶來的不便,以及垃圾處理廠對居民健康帶來的危害。

當居民意圖拉起展板時,一批城管人員隨即上前阻止。一名在場目擊的萬象新天居民,向本臺提供的片段顯示,當時示威者相當不滿城管阻止展示展板,期間互相推撞。而在公安到場之後,在場民眾與公安理論,阻止展示展板的城管人員,在居民高喊"城管滾蛋!城管滾蛋!城管土匪!城管土匪!"的口號之聲中和平離開現象。


城管在"城管滾蛋!城管滾蛋!城管土匪!城管土匪!"的口號之聲中離開現象

 

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FNhttWwn5w&eurl=http://www.rfa.org/cantonese
/news/rights_residents-10272008120557.html?encoding=simplified

 

而萬象新天保衛家園執行組,在週一向本臺提供的另一系列片段顯示,在衝突期間,城管人員曾經對抗議居民動粗,居然對城管行為相當不滿,情緒相當激動,雙方 一度互相推撞。而保衛家園執行組發表的聲明指,他們在週日舉行的活動純粹屬於科普活動,當局派出城管人員阻止科普展覽舉行,是野蠻違法的行為。

本臺記者在週一,向負責調解這件事的常營派出所查詢時,當值警員以他們的職權,並不方便回應本臺記者提問為理由,拒絕進一步透露事件的詳情。他說﹕我們這兒不方便回答你的問題,所以我們不能夠回應你的問題。

而一名萬象新天居民,在週一接受本臺訪問時指,由於近日垃圾場製造的臭味,已經開始有改善,因此,這次的展覽活動,居民並無上月的遊行示威般反應熱烈。他說﹕現在的臭味沒有之前那麼臭,慢慢開始了一些改善,所以我也沒有去昨天的活動。

去年建成的高安屯垃圾焚燒廠,每年可以處理一千六百噸垃圾,並利用焚燒垃圾期間所得高溫進行發電,但由於垃圾焚燒廠焚燒垃圾時發出惡臭,加上不少居民都怕焚燒垃圾會產生有毒致癌物質二惡英,在上月曾經觸發居民上街抗議。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