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到底姓什麼?

作者:張成 發表:2004-07-14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別報導】中共到底姓什麼?不愛動腦筋的人一定會脫口而出:「他姓馬,他們的黨綱、黨章上不寫得很明白嗎?是以馬列主義理論為基礎的政黨,目地是實現共產主義社會,不過現在不少聰明人也知道這只是官面上的話,他們不也是為自己的利益而組織這麼一個黨的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

其實,中國共產黨早已不信什麼馬克思主義,還是半個多世紀以前蘇共梟首斯大林說得對「中共是農民黨,而不是馬克思主義政黨」。

如果說中共早期還確有一些文人志士相信馬克思主義的話,到35年遵義會議決定由毛澤東掌權後,中共就不講什麼馬克思主義了,正如毛自己所說的,是拉大旗做虎皮,藉以嚇人而已。他們相信的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方法是用槍桿子、武力。發動工人、農民的目地是為了奪取政權,而不是為了真正解救他們,直到後來的土改,也不過是鞏固政權、清除異己而已。當然,並不能說當時中共幹部都是這樣想的,有的也是為窮人,為老百姓想的,但作為中共高層絕不是為了真正實現什麼平等、民主的社會。不過在老百姓中,特別是在知識份子中的確有信的,但大部分搞不清楚什麼是馬克思主義,不少頭腦優化或特別靈活的都懂得跟著黨走沒有錯,吃不了虧。

那時在中共黨員中,確實還有真信的並懂得一點馬克思主義者,如張志新等,由於堅持他們的信仰,遭到殘酷誅殺。筆者本人也因一定程度上相信馬克思主義,而在文革前遭到戴帽批判,好在我還不如張志新那樣傻信,才得以保全性命至今。特別是文革,真信馬克思主義者或多少還懂得一點的都很難逃過這一劫。所以可以說至少是文革後期,中國九百六十萬土地上沒人信馬克思主義了。

改革開放後,中共真面目逐漸暴露,把馬克思這塊遮羞布也撕開了,明確發展資本主義,這遠遠超過當年批判蘇聯的修正主義。現在在民間社會地位最高的是企業家。什麼是企業家?說穿了就是資本家,只不過用一個新名詞代替舊名詞而已。如以「待業」替代「失業」,以「調整」代替「降低經濟指標」,這是中共的專長。現在「企業家」的名聲遠比從前受人尊敬的「文學家」、「科學家」等更響。人們對這些新興的企業家都不得不帶著羨慕的眼光側目而視。

近年來,江澤民等人提出企業家可以入黨,雖遭到著名左將鄒家華、鄧力群等的反對,事實上中國「資本家」早在黨內生成了。請看黨內超級大老鄧小平、江澤民、李鵬等,他們家族哪個不是「資本家」,不僅是「資本家」,還是「大資本家」,「超級大資本家」。鄧、江、李等子女的財產,少則數億,多則數十億,甚至數百億。如以中國人平均財產為3萬元計算,他們比一般人富有一萬倍,十萬倍或更多,能不說他們是大資本家嗎?而他們又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共黨員-無產階級先鋒隊,是一批最有產的「無產階級」。

據說,本世紀初,華國峰、汪東興提出要退黨,他們的理由是「現在共產黨的性質變了」,實際上是以示抗議。不過話又說回來,他們要在這樣的環境下當政,他們子女的貪婪程度絕不會落後於現在當權者的子女。不過時過境遷,他們是鬥敗了的公雞,已被貶為「深宮怨婦」,只能眼看著那些「勝利者」歡欣跳躍「而已。

其實中國現在早已於「社會主義」絕緣了。中國工人、農民的地位遠不如資本主義國家的工人、農民,已經成為一個弱勢階層。他們受再多的剝削也無處伸冤,也沒有罷工的權力,更沒有組成自己工會的權力,只能被有權有錢階層任意宰割。

所以,中共早就不信什麼馬克思主義了,那它信什麼呢?它信的是「權」,信的是「有了權就有了一切」。因而中共不姓「馬」,而姓「權」,是典型的「拜權教」,是一個以權謀私的共同利益團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