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器官買賣興隆 國際換腎團湧入 --公安法院盜賣死者器官 虐死法輪功學員器官「失蹤」

發表:2004-07-08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科學工藝博物館7月17日將舉行「人體大探索」展覽,展出的人體和器官全部由中國大陸醫學會提供。展覽尚未布展,已引發爭議,有人檢舉展出的人體及器官有非法從大陸死刑犯中取得。

中國器官買賣十分興隆,從東南亞、臺灣、加拿大等地常有到中國大陸的換腎團。據報,上海已經成為移植用人體腎臟的主要提供地。另一方面,中國搶摘死囚器官在國際社會已是公開的秘密,不法公安、法官和醫生串通從死者屍體上盜取可移植器官謀取暴利。

從1999年7月20日至2004年7月初,已經至少有1000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酷刑致死。其中女性佔52%,男性佔48%,平均死亡年齡為44歲。據最近一份有關法輪功的報告披露,一些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遺體,有的體內器官被摘除,有的發現不明來歷的血洞、刀口,引起外界強烈關注。

*大連屍體工廠

在此之前,德國醫生哈根斯(Gunther von Hagens)轟動世界的人體世界展覽,遭到人權團體的強烈譴責。媒體揭發哈根斯的塑化人體很多是來自中國的死刑犯,哈根斯也承認曾收到頭上有槍擊痕跡的屍體。

德國《明鏡週刊》報導說,早在十多年前,哈根斯就和中國進行屍體和器官的交易, 他有三家生物塑化公司-即屍體工廠,最大的一家在大連,在那兒負責的總經理是隋鴻錦醫生,雇佣了170名中國員工,該工廠附近有三所勞改營。

哈根斯的塑化人體標本不僅在世界各地展覽,還收到很多來自大學和醫科研究所的訂貨,可謂名利雙收。

他的手下干將隋鴻錦醫生後來自立門戶,創立了大連醫科大學生物塑化有限公司,與之競爭。據報導,曾在北京、香港公開展示的中國標本,很多都出自隋鴻錦之手,和哈根斯一樣,標本主要是買來的中國死囚屍體。

*公開的秘密

中國搶摘死囚器官在國際社會已是公開的秘密,事實上在中國,從公安、法官到醫生,都毫不忌諱地談論死囚的器官被用作商業用途。

2001年6月27日,一名天津武警總隊醫院燒傷科的醫師王國齊,在美國國會的國際運作及人權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出庭作證。在證詞中他表示,從 1988 年到 2000 年之間,他曾被醫院指派,上百次在刑場和火葬場摘取死囚的皮膚和眼角膜。

同時作證的還有中國著名人權活動家吳弘達及美國腎臟科醫師Thomas Diflo。今年五月,在紐約村聲週刊登刊的一篇報導中,任職於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的 Diflo 醫師表示,他有六名美籍華人的病人到大陸去換腎,回來後找他作後續治療。病人毫不諱言,器官來源皆出自槍決的犯人。

*器官買賣生意興隆

據報,從東南亞、臺灣、加拿大等地經常有到大陸的換腎團,大約100萬元台幣就可以包住包吃包換腎。通常他們接到消息後就起程,在大陸醫院住上約一個星期,就等到合適的腎臟。新加坡聯合晚報2000年12月12日就對大陸換腎團有詳盡的報導。

美國之音2001年6月12日引述加拿大環球郵報消息指出,在溫哥華一名從事腎臟移植國際貿易的商人生意興隆,安排了不少加拿大腎臟病患到中國上海接受手術。報導說,上海已經成為移植用人體腎臟的主要提供地。

據中國媒體今年年初報導, 在上海、遼寧等地醫院的角落裡有大量關於買賣腎臟、眼角膜的廣告,有些還公開寫上血型、年齡及聯繫人的電話。報導說,在瀋陽一隻腎價格大約10萬人民幣。

*公安、法院盜賣死者器官

2004年2月16日,遼寧省葫蘆島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因死者人體器官丟失而告公安局的行政訴訟案。據報導,2002年8月4日,葫蘆島市邱皮溝煤礦職工方艷軍在井下事故中喪生。事故發生的第二天,在未經家屬同意下,礦方委託南票區公安分局法醫室對方艷軍屍體進行瞭解剖。

當家屬得知此事時,死者部分內臟器官已丟失。

死者家屬因此對葫蘆島市公安局提出行政訴訟,指控其違法解剖屍體並提取器官,要求賠償30萬元。 

2003年9月21日,大陸蘭州晨報罕見地登出「死刑犯器官被捐獻,家屬有無知情權」的文章,披露甘肅敦煌人民法院2003年4月2日未經死囚本人及家屬許可,盜賣了當天被處決的三個死囚的屍體的經過。

當地法院還振振有詞地認為「沒有違法」,僅給二千元人民幣給死者家屬作補償。
 
另一方面,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001年8月2日透露,江西省「都市消息報」新聞部主任姚小紅因報導江西萍鄉市法院私自摘取死囚腎臟,觸怒當局,遭報社解雇。

外界評論說,中國現在是最大的器官買賣之國。落入不法公安之手的屍體,器官能用的,賣給醫院或患者,不能用的,部分就轉到哈根斯、隋鴻錦等塑化公司,做成標本,在世界各地巡迴展覽。

*死亡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失蹤」

今年6月中旬從法輪功方面提供的一份報告發現,在關押期間被迫害致死的學員,有人從他們的屍體盜取可用於移植的器官,非法出售。

據有關人士的調查發現,一些被折磨致死的法輪功修煉者身上,發現有不明來歷的血洞、刀口;有的則未經家屬同意被解剖;有的死難者體內器官被摘除。有知情人士透露,廣州白雲區戒毒所不法醫生公開「指導」折磨法輪功學員的打手,「不要打腰部,腰子有用」。

2001年2月16日,哈爾濱法輪功學員任鵬武(男,33歲)因散發關於天安門自焚的真像材料被捕,關押於呼蘭縣第二看守所,5天後即2月21日凌晨死亡。 警察在未經家屬的同意下,假借法律鑑定的名義,將任鵬武身體從咽喉處至小便處的所有身體器官全部摘除,然後強行火化。

河北石家莊的左志剛,男,33歲,原在石家莊中山路一家電腦公司工作。2001年5月30日,被公安和610人員從單位劫持到石家莊橋西區公安分局,遭受刑訊逼供,當天死亡。屍體傷痕纍纍,在後背腰部有兩個方形的大坑。

廣州郝潤娟,女,被抓前身體十分健康.在廣州白雲看守所警察遭受22天殘酷折磨後死亡。在家屬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解剖了屍體。當家屬被通知去認屍時,遺體已面目皆非,還帶有鮮紅的血跡。由於遺體太不像郝潤娟,看過遺體兩次後,家屬都認為那不是郝潤娟。家屬只好把2歲的兒子帶來作檢驗,最後證實那面目皆非的遺體就是郝潤娟。

福州市楊瑞玉,女,原是福州市臺江區房產局職工。2001年7月19日在工作單位被公安非法綁架,三日後被迫害致死。事後遺體由警車押送,一到火葬場立即火化,不讓楊瑞玉的丈夫和女兒走近遺體。據目擊者稱,楊瑞玉遺體的腰部有拳頭大小的窟窿。

福建省寧德市孫瑞健,男,29歲,2000年11月進京上訪時被北京公安拘留。12月1日家屬被告知孫在公安押解情況下跳車死亡。家屬要求見遺體,公安方面推三阻四,躲躲閃閃。當孫瑞健的妻子見到遺體時,遺體已被剖腹解剖,死者眼睛異常突出。

一位曾在廣州白雲區戒毒所遭關押的男子透露,有一次他看見幾個」白粉仔」(吸毒犯)在毆打一名法輪功學員,正好被戒毒所的一名醫生看見。

醫生說:「不要打腰部,腰子有用。」 他幾次聽到戒毒所的醫生對那些吸毒者說,打那些法輪功要注意不能打腹部和眼睛。

這位男士還表示,他親眼見到幾名和他關押在一起的操北方口音的法輪功青壯年男子,被拉出去後,就沒有見他們回來。他說,那些外地法輪功學員家不在廣州,即使失蹤了,也沒有家屬會來查詢。據他觀察,廣州白雲區戒毒所經常指使毒癮發作的吸毒者打遭關押的外地法輪功學員,並要求保持器官完整。

法輪大法明慧網緊急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法輪功學員器官被盜疑案,同時呼籲死難者的親友及正義民眾,注意保留、蒐集涉嫌犯罪單位和個人的一切罪證,以便日後訴諸法律。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