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揭開 中央音樂學院院長不倒是因為有宋祖英這個學生

發表:2004-07-13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中央電視臺數月前揭露了中國民族音樂最權威的高等院校中央音樂學院出現招生黑幕,事件令該院院長金鐵林成為眾矢之的;但更加奇怪的是,教育部對事件一直保持沉默,而金鐵林的地位就更穩如泰山。非常巧合地,一家中國主流媒體近日刊登了一篇兩年前的舊文,指出了金鐵林曾在二十年前提攜中國著名軍旅歌唱家宋祖英的往事。更加巧合地,另一位曾被捲入遠華醜聞的著名歌唱家董文華,原來也是金鐵林的學生。

中國知識份子大報《光明日報》官方網站光明網2004年7月12日轉載了《華夏女人》2002年第2期一篇題為《宋祖英是個怎樣的人》的文章。這篇兩年前的文章,披露了宋祖英這位曾跟中央軍委會主席江澤民傳出緋聞的著名歌唱家的身世。近二十年前提攜宋祖英的,正是金鐵林。

該文指出,1985年9月,宋祖英從中央民族大學聲樂系畢業以後,師從於當時任職中央音樂學院當教授的金鐵霖,「演唱技巧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1991年,中央電視臺的春節聯歡晚會,宋祖英以一曲《小背簍》「贏得了海內外觀眾的交口稱讚」。據傳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對她大為讚賞;又是十分巧合地,這一年她被調進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歌舞團,並被評為一級演員;同年,金鐵林也享受中國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

中央電視臺《新聞調查》4月5日播出了一期名為《命運的琴弦》的節目,節目採訪到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飛,她透過這個節目揭露了自己任教的中國音樂學院器樂系春季招生過程中的一些不公正行為。

宋飛透露,今年招考中共有15名考官,如果有4個老師給一個學生打高分,分就上去了,如果有4個老師給他打低分,分數就下來了,可怕的是竟有多位老師互相串通,將考生的成績同時打高或者同時打低。

於洋、孫蕾、張雨三名考生在考場的表現很好,卻都取得了與現場表現相差甚遠的成績。其中,來自黑龍江貧窮家庭的於洋氣憤地說:「人生目標沒有了,整個一生的命運改變了,我13年的學琴白費了。」

事實上,近年以來,關於中國音樂學院的腐敗傳聞一直時有所聞:《京華時報》就曾報導,該學院教授,國家一級演員,笙演奏家李光陸在2002年4月17日的吹打專業複試考試中,因為質疑現場考紀存在問題,而與其他老師發生爭論,被學院做出行政處分並解除聘約。

知情人士認為,中國不少音樂學院招生過程都有作弊的情況,這次懷疑不公平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據亞洲時報在線瞭解,不少高校音樂老師都以「輔導學生」名義向學生家長收取費用,一節課1萬人民幣甚至更高。久而久之,這些老師就在招生過程中串通作弊,讓自己「輔導」的學生過關。

有意見認為,對於這種腐敗的行為,中國教育部會一直沒有加以正視;這種不公平的做法,不但影響孩子的前途,也影響到中國音樂專業的未來。

事件發生後,中國音樂學院院長金鐵林立即成為眾矢之的;一名自稱「高校音樂專業教師」在新華網的論壇表示:「中國音樂學院每年的招生都有媒體報導其黑暗的一面,作為該院院長的金鐵林教授,你作何感想!」

金鐵霖1940年出生於中國北方城市哈爾濱一位醫生家庭裡。自幼喜歡音樂,高中畢業後考入北京中央音樂學院聲樂系學習,師從著名聲樂教育家瀋湘教授。1965年「以優異成績畢業」,被分配到中央樂團任獨唱演員,後因工作需要調入中國音樂學院任教至今。即使在金鐵霖領導下的院校腐敗傳言不斷,他的地位還是穩如泰山。

更加巧合地,另一位曾被捲入遠華醜聞的著名歌唱家董文華,原來也是金鐵林的學生。今年42歲的董文華以擅唱「主旋律」(主要指政治上「正確」的)歌曲而蜚聲大江南北,曾長期擔當官方重要文藝晚會的主力唱將。但在2000年後,她因涉嫌捲入廈門遠華走私案而遭中央電視臺等主流媒體的封殺。

據《華夏女人》文章指出:有人說,宋祖英之所以深得廣大觀眾的喜愛,不僅因為她歌唱得好,還因為她人長得特別漂亮。有一家海外期刊,就曾把她評為「中國最漂亮的女歌星」。但宋祖英卻聲明:「我不是美女,我也不需要這樣的美譽。」她不止一次地公開宣稱,她的漂亮都是化妝化出來的。

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