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2億工程開標5月難動工 每天損失上百萬

發表:2003-07-05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在今年2月12日,西安交大第一醫院公開招標的醫療綜合大樓I期工程就宣布開標了,如今5個月時間過去,工程依然沒有開工。據瞭解,該工程總投資2.15億元,每延遲一天開工就要損失上百萬元。

  第一投標人被取消中標資格


  工程至今未開工,是因排名榜首的投標人被指「違規」,招標單位又不願將排名第二者視為新的中標人。


  該工程計畫總投資2億余元,西安交大第一醫院去年11月發布招標公告後,近50家建築施工單位參加報名,最終確定了陝西航天建築工程公司(簡稱「陝航建」)、中煤建安工程公司(簡稱「中煤建」)、南通市第四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簡稱「南通四建」)等9家合格投標單位。


  今年2月12日,該工程開標。經評標委員會評定,9家投標單位中,陝航建得分第一、中煤建得分第二,當日宣布陝航建中標,項目經理是劉建民。2月14日,中煤建向陝招標辦舉報,指責陝航建「弄虛作假」、「違規投標」。4月2日,省招標辦的處理決定宣布,取消陝航建的中標資格,依序遞補中煤建為新的中標人,項目經理是唐增旺。


  院方對省招標辦決定提出異議


  對於省招標辦的決定,陝航建、西安交大第一醫院均提出異議。4月15日,西安交大第一醫院向中煤建發函稱:根據2月12日的開評標會議結果,確定陝航建為合法中標單位,「貴單位未中標」。但是,陝招標辦拒絕為陝航建辦理中標備案手續。


  據中煤建的招投標法律顧問介紹,指責陝航建「違規投標」的依據是陝航建的項目經理劉建民在西安交大第一醫院醫療綜合樓I期工程開標時,還負責管理著其他在建工程---該處工程的一、二施工段主體完工,正在裝修;三施工段仍在基礎施工;四施工段仍在施工一層主體,與省建設廳有關文件的要求不符,即「項目經理原則上不得同時承建兩個工程,一、二級項目經理如參加第二個工程投標時……如此呈報其所承建工程項目狀況……方可參加投標」。對此,省招標辦的表述是,陝航建「沒有如實填寫在建項目進展情況」。


  西安交大第一醫院卻另有說法。院方曾對媒體表示,中煤建同樣有在建工程,只是在開標前自行更換了項目經理;如果中煤建提前更換項目經理符合要求,那麼陝航建中標後徵得建設單位同意更換項目經理,也應該符合規定。


  中標爭議僵持未決


  僵持局面一直持續到6月底,第三家投標單位南通四建亮相。6月30日,西安交大第一醫院貼出新的「評標結果公示單」,說明中標人擬變更為南通四建。7月3日,中煤建再次向省招標辦、西安交大第一醫院遞交了異議材料。


  事情最終將如何解決?2億多元的工程,何時能夠開工?本報將繼續予以關注。

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