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度中國頭號笑話

發表:2003-06-12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6月4日發表一則新聞《權威專家:三峽水庫「高峽平湖」水面其實不平》(全文見 http://www.chinanews.com.cn/n/2003-06-04/26/310512.html)。此文堪稱2003年度中國頭號笑話!何以見得?
文章裡有這樣一段:

  【長江水利委員會高級工程師廖志丹進一步解釋說,三峽水庫是典型的河道型水庫,其最大特點就是水的「比降」比較大。他解釋說,「比降」就是上游水位減去下游水位的差,再除以兩點間的距離。比降越大,水位落差越大。「長江三峽兩岸都是高山峽谷,這對江水有較大的控製作用,使這一段江水的比降比平原型水庫高得多,達到千分之一點九至千分之三左右,因此高峽平湖其實不平。」廖志丹說。】

按照寥志丹設定的水力坡度或者「比降」,則三峽大壩這點與重慶朝天門碼頭之間(約600KM距離)的水力落差應該是1140米--1800米!什麼概念?大壩蓄水135米時,重慶朝天門碼頭之長江水位就應該在1275米--1935米。MY GOD!重慶人民此時應該身陷一、二千米深的水下世界了!各位,這算不算本年度中國頭號笑話?

什麼專家學者高級工程師?就這麼一幫酒囊飯袋、南郭先生和學術騙子,長江水利委員會能好到哪裡去?不禍國殃民那才怪了!

已經蓄水135米了,在重慶朝天門碼頭實地測量,不就得知到底長江在三峽一帶的水利坡度了嗎?!到6月3日發現「長江萬州段的水位已經比巫山培石的水位高出3米左右」,這時才承認並解釋三峽水庫「高峽平湖」水面其實不平是不是太遲了些?按照公布的計畫,到2009年蓄水達到175米,那時重慶朝天門碼頭的水位到底有多高,長江水利委員會現在能不能回答?就連工程最基本的前提都沒弄清楚,就敢上馬興建三峽工程,這不是賊擔包天嗎?! 以下內容引自【博訊2003年6月09日消息】王維洛:我是傻瓜是瘋子!--關於三峽水庫是否有水力坡降的爭論:

現在張光斗先生說三峽水庫不是平的,三峽水庫有水力坡度。張光斗先生是中國水利界的泰鬥,應該是個掌握流體力學或者水力學基礎的人,他怎麼也認為三峽水庫有水力坡度?只是張光斗先生沒有指出,在三峽水庫防洪蓄水至海拔175米時,重慶的水位是多少。張光斗先生是個絕頂聰明的人,他用哲人的方法說,只有當大壩無限高時,水庫的水力坡度為零。這句話怎麼理解都可以。可以理解為,大壩的高度是有限的,不可能無限高,水庫的水力坡度不可能為絕對的零;也可以理解為,當大壩無限高時,一切都將被淹沒,那時將是一個寂靜的春天,水也不流了,水力坡度為絕對的零!

小資料︰

水力坡度,又稱比降(WATER SURFACE SLOPE OR GRADIENT)︰河流水面單位距離的落差,常用百分比、千分比、萬分比表示。如河道上A、B兩點的距離為100公里,B點的水位比A點高20米,則水力坡度為萬分之二(20米除以100公里,即2米除以100,000米。)國外常用另一種表示方法,稱每100公里升高20米)。

關於三峽水庫的水力坡度目前有四種四種說法

1、水力坡度為零( 三峽工程論證移民組)

2、水力坡度為 萬分之零點七( 三峽工程論證泥沙組)

4、水力坡度為 萬分之零點六到 萬分之零點七(長江水利委員會高級工程師汪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