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變態惡魔精通多種樂器 專殺單身女性

發表:2003-07-04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害者一死五傷 每人身中數十刀

從第一次出手到最後一次作案,曲允歌的「犯罪生涯」剛好是365天。刑警誇他絕對是高智商,他擅長吹小號,精通多種樂器,可他卻用擺弄樂器的手凶狠地向被搶女事主紮了42刀。在被帶上警車的那一刻,他長舒了一口氣說:「我早就盼著這一天了,真的。」

中關村喋血

今年6月3日下午2時40分,北京海淀中關村某小區內十分安靜。一輛黑色歐寶轎車徐徐駛進小區停車場,一名40多歲的中年女子從車中出來。這時一個在小區柵欄邊徘徊了很久的青年男子迅速地躲進了一個樓門內。等那位女子背著挎包進了樓門走到二樓拐角處時,男青年從樓上緩緩走下來,就在兩人擦肩而過的時候,男青年突然轉身,手握一把鋥亮的匕首朝著中年女性頸部猛刺過去,同時左手使勁拽女事主肩上的挎包。被刺中的女事主驚叫著「救命」,但凶狠的歹徒握著尖刀對準女事主的面部、頸部不停地揮舞,女事主終於倒在血泊之中。男青年撿起沾滿鮮血的挎包逃之夭夭。當晚9時,身中42刀的事主陳女士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

死者在銀行復活

當晚,海淀分局刑警支隊重案隊成立了專案組,偵查員分析被害人被搶錢夾內現金不足千元,而卡內存款高達50餘萬,對於一個圖財害命的暴徒來講,這50多萬存款無論如何是不忍放棄。專案組當日與受害人所持銀行卡的幾家銀行聯繫,爭取銀行部門的支持與配合。

6月7日凌晨,搶救受害者的醫院傳來一條信息,在受害人被送往醫院後,醫院急診室曾接到一個電話,一名東北口音的男子向院方打聽被害人傷情。6月19日,銀行傳來消息說,一名東北口音男子連續3次撥打銀行查詢電話,查詢受害人銀行卡存款情況,在查清卡內存款數後,這名東北口音男子反覆問銀行工作人員,如果密碼忘記,是否只有本人持身份證才能挂失,在得到銀行確定答覆後,該男子挂斷了電話。

保姆市場自投羅網

專案組分析,嫌疑人手中有受害人的身份證,下一步一定會尋找與受害人外貌相似的人,喬裝受害人前往銀行挂失,以圖將卡內存款取出。而在短期內物色到一個與受害人外貌相似之人,最可能的地方應該是哪兒呢?保姆市場!專案組的幾名同志脫口而出。

6月20日,京城的數家家政服務公司都接到一項指示,密切注意尋找中年婦女的人員,尤其是東北口音男性。

6月23日,一家名為「幫幫達」的家政公司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一名東北口音男子打電話到該公司,提出要找小時工。該男子開出了每小時50元的高額報酬,但要求小時工必須是50歲左右的女性,體瘦。該人沒有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聲稱次日上午會再來電話尋問有無合適人選。

6月25日上午,東北口音男子第二次打來電話:與家政公司約定了第二天見面的時間和地點。6月26日上午11時,由刑警安排的一名小時工準時等候在六里橋家樂福門前,偵查員們則蹲守在四周。但直到下午1時許,東北口音男子也未露面,設伏無果而終,刑警隊員們分析,一定是小時工的外貌不符合東北男子的要求,故沒有在約定時間露面。

6月27日,在「幫幫達」公司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專案組刑警撥通了東北男子的手機,以家政公司工作人員的身份告訴他,公司內有十幾名50歲左右女性小時工的檔案及照片,請他自己到公司來挑選。果然,聽筒那邊痛快地答應28日上午10時左右到公司來親自挑選。

6月28日上午,差10分10點,一個東北口音在辦公室門口響起:「我是來找小時工的」。3名裝作工作人員的刑警一躍而起,將門口的東北男子摁倒在地,該男子身上攜帶的手機經查實正是陳女士的手機。在被帶上警車的一刻,這名男子長舒一口氣說:「我早就盼著這一天了,真的。」

為錢走上不歸路

這名只有26歲的男子名叫曲允歌,遼寧省營口市人,偵查員從他暫住地屋頂的吊頂內側搜出4位女性的駕駛證、身份證、銀行卡等大量物品。在證物面前,始終負隅頑抗的曲允歌終於交待了自己從去年5月以來,先後在豐臺、海淀作案6起,造成一死五傷的犯罪事實。

曲允歌交待,1995年中專畢業後他被分配到遼河冰箱總廠軍樂團擔任小號手。1999年5月,不甘寂寞的曲允歌停薪留職跑到北京,靠擺服裝攤生活。去年3月,曲允歌第三次來北京後生意大不如從前,過慣了花天酒地生活的他開始想到搶錢來花。

在太平橋練攤期間,曲允歌經常見一名中年女性駕車經過自己身邊開進小區內,於是去年5月曲允歌3次到小區內踩點,反覆考慮作案方式,找了一把橡皮錘開始了第一次搶劫。去年6月3日,手握木棒的他早早蹲守在「目標」停車的路旁,當事主出現時,曲允歌舉起木棒對準事主腦袋狠狠砸下去,同時拽下事主挎包奪路而逃。這一次曲允歌搶到人民幣1000餘元,廈新A8手機一部及身份證、行駛證、銀行卡等物。

變態惡魔越來越狠

從此以後,曲允歌走上了一條不歸路。自2002年6月3日第一次得手,至2003年6月3日陳曉梅身中42刀死亡,剛剛一年時間裏曲允歌先後作案6次,搶劫現金1萬餘元及大量銀行卡。曲允歌把搶劫作為自己謀生的手段,專門盯住開車的單身女性為目標。為了出手快、準、狠,他放棄了最初使用橡皮錘、木棒等作案工具,直接改成匕首行刺。他先後買了4把匕首,一把比一把短小,搶劫時卻一次比一次下手狠。每次搶劫,他都要事先找準目標,然後反覆踩點,摸清「目標」的規律,乘目標獨自回家的時機製造在樓內交錯的時機進行殺人搶劫。

2002年9月11日,在太平橋小區事主杜女士被猛刺十餘刀,致使其左眼失明;9月17日,另一名駕車女事主身中十餘刀,裝有7000餘元現金的挎包被搶走。今年3月,在海淀知春裡年輕女性劉某被搶,身中十餘刀。曲允歌已經成了一個變態惡魔。每次搶劫,他一句話不說,對準被害人要害就猛刺,即使對方求饒也不手軟。

在即將送進看守所的時候,已被帶上手銬腳鐐的曲允歌顯得很輕鬆。他對民警說:「我每次搶都害怕,但又特別興奮。我每天晚上做噩夢,但醒來想的還是搶。我已經停不下來了。我早就盼著你們來抓我。從一進公安局,我心裏就特別踏實」。

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