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鴻章:23條漏洞多應擱置立法

發表:2003-07-0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吳雪兒報導) 自從「七一大遊行」出現了五十萬人上街反對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後,特首董建華遲遲未作出回應,終於在今日,董建華召開了記者會表示,七月九日會繼續二、三讀,但會對23條內容作出三項修改,就是取消有關禁制機制的條文,以及警方不用搜查令可進入民居搜查的權力,同時,也答應加入「公眾利益」作抗辯理由。不過香港法輪功發言人簡鴻章表示,董特首對23條內容所作出的修補並不足夠,因為23條本身有很多漏洞,即使作出了修改,但仍有很多陷阱,因此他要求徹消立法,或是無限期擱置。

簡鴻章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指出,特區政府現在作出的修訂,故然是表示這次立法是有問題,「但我覺得只是作出修修補補仍然是不足夠,我們要求的是徹消立法,最起碼要無限期擱置;23條本身有很多漏洞,即使沒有已經修改的條文,仍然有很多陷阱。」

他認為,立法後,即使不是立刻拿出來用,23條會為港人造成一種恐怖氣氛,令人人自危,這已經是一種無形的迫害。他說:「這次的立法會對香港的經濟和民生造成深遠,甚致是不可挽回的損害,所以在這個時期我們是明確要求徹消立法,是低限度是無限期擱置立法。」

法輪功最關注的是《禁制機制》條文,這條取消了是不是應該足夠?簡鴻章回答說:「故然很多人看禁制機制條文是針對法輪功,取消了此條文,表示政府不可以用該條文來針對法輪功,但是從23條立法整個立法精神來看,一開始就是『居心不良』。」

他續說:「為何『居心不良』是因為此條法例是中國大陸以江澤民為首的專制的政治集團一手搞起來,目的是要壓制香港人的人權自由,和針對法輪功和其他團體,對香港人的未來做成一個深遠的危害,所以基於這個立足點我們要反對23條。」

簡鴻章再拿刀作比喻23條,他指現在的「修補」就好比刀仍然要斬下來,只是考慮如何斬。所以根本的問題就是要把刀收回,徹消立法。他認為,徹消立法對香港整個社會都有好處;令整個社會冷靜下來,讓人們有一個思考餘地。

他相信:「在將來一個適當時候,港人會為自己制訂一些真正能維護到人權的健全法律,但肯定不是現在。至於那些執意要立惡法,迫害人民的人,若繼續他們的做法,在將來法律健全的社會裏,這些人是罪責難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