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2亿工程开标5月难动工 每天损失上百万

发表:2003-07-05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在今年2月12日,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公开招标的医疗综合大楼I期工程就宣布开标了,如今5个月时间过去,工程依然没有开工。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2.15亿元,每延迟一天开工就要损失上百万元。

  第一投标人被取消中标资格


  工程至今未开工,是因排名榜首的投标人被指“违规”,招标单位又不愿将排名第二者视为新的中标人。


  该工程计划总投资2亿余元,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去年11月发布招标公告后,近50家建筑施工单位参加报名,最终确定了陕西航天建筑工程公司(简称“陕航建”)、中煤建安工程公司(简称“中煤建”)、南通市第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南通四建”)等9家合格投标单位。


  今年2月12日,该工程开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定,9家投标单位中,陕航建得分第一、中煤建得分第二,当日宣布陕航建中标,项目经理是刘建民。2月14日,中煤建向陕招标办举报,指责陕航建“弄虚作假”、“违规投标”。4月2日,省招标办的处理决定宣布,取消陕航建的中标资格,依序递补中煤建为新的中标人,项目经理是唐增旺。


  院方对省招标办决定提出异议


  对于省招标办的决定,陕航建、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均提出异议。4月15日,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向中煤建发函称:根据2月12日的开评标会议结果,确定陕航建为合法中标单位,“贵单位未中标”。但是,陕招标办拒绝为陕航建办理中标备案手续。


  据中煤建的招投标法律顾问介绍,指责陕航建“违规投标”的依据是陕航建的项目经理刘建民在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医疗综合楼I期工程开标时,还负责管理着其他在建工程---该处工程的一、二施工段主体完工,正在装修;三施工段仍在基础施工;四施工段仍在施工一层主体,与省建设厅有关文件的要求不符,即“项目经理原则上不得同时承建两个工程,一、二级项目经理如参加第二个工程投标时……如此呈报其所承建工程项目状况……方可参加投标”。对此,省招标办的表述是,陕航建“没有如实填写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却另有说法。院方曾对媒体表示,中煤建同样有在建工程,只是在开标前自行更换了项目经理;如果中煤建提前更换项目经理符合要求,那么陕航建中标后征得建设单位同意更换项目经理,也应该符合规定。


  中标争议僵持未决


  僵持局面一直持续到6月底,第三家投标单位南通四建亮相。6月30日,西安交大第一医院贴出新的“评标结果公示单”,说明中标人拟变更为南通四建。7月3日,中煤建再次向省招标办、西安交大第一医院递交了异议材料。


  事情最终将如何解决?2亿多元的工程,何时能够开工?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