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海外華人女子尋找美國男子為伴的背後

發表:2003-06-11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鑒於許多在美國的華人女子需要找美國男子,自己卻不會英文,工作生活壓力繁重,沒有社交機會,因此紅娘服務成為華人社區一宗大生意。多維時報記者近日走訪了紐約曼哈頓華埠兩家著名婚姻介紹所:「亞美姻緣協會」

和「白領婚友」,試圖瞭解華人女子應當如何以正確的人生態度尋找美國男子做人生伴侶。

●和中國男人非常不一樣 開辦亞美姻緣協會14年的王女士對多維時報記者說,從事這項生意主要是為了幫助別人。

她見到許多華人女子來到美國,沒有工作,沒有身份,沒有前途。她們需要找到一個愛人,建立家庭,就好像需要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尋找一個精神支柱,獲得關愛和安全感。她們找到丈夫,整個生活都改變了。

她說,如果華人女子要求不高,不是要這要那,只要找個愛她的老公,這還是很好辦到的。

就怕要求一大堆,要知道那些有錢的律師也不是隨便結婚的。美國人也不都是花花公子。她表示,到她這裡來找老婆的美國人大多是十分傳統的白領人士,他們來找華人女子,就是因為喜歡華人女子,欣賞中國文化傳統和家庭價值觀念。

王女士說,亞美姻緣協會有電腦管理,所有資料在電腦裡網站上,可以隨時調閱,十分方便,可以根據個人條件需要,準確配對。協會每個月還發布新人資料,每個人的工作單位電話都要核實。協會還通過主流媒體宣傳,CNN都來採訪過,花花公子頻道也希望大家知道有重視傳統價值的家庭,專門介紹我們協會。目前協會有活躍會員5千多人,男女一半對一半,年齡最多的是在30歲到50歲之間,離過婚的男子較少,女子較多,因為大陸女子30歲前都結婚帶孩子了,來美國後,好在他們不在乎你有沒有結過婚,帶孩子也沒關係,和中國男人非常不一樣。中國男人如果看到帶一個「拖油瓶」就不要你。

王女士認為,華人女子找美國人結婚並不只是要綠卡。她們需要綠卡,但是由於中國的文化傳統,她們也需要找個丈夫,建立家庭。大部分華人女子需要綠卡,但綠卡不是婚姻的目的。只要結了婚,綠卡總是能拿到的。所以她們不用擔心拿不到綠卡。王女士表示她只見到過一個例子,一個40歲的華人女子嫁給一個70歲的美國男子,拿到綠卡後就跑到加州去了。王女士強調,這是她見到唯一的例子。

王女士表示她喜歡這項工作,能夠幫助他人改變生活。協會設立的網站在美國中國都能看到,很多從大陸來的華人女子不懂英文,她們在餐館作工,住在地下室,沒有電腦,所以常常到她辦公室來看網站。對於會員資格和層次,王女士表示客戶可以隨便選,但是也要知道人家要不要你是另外一回事情。很多時候王女士需要做思想工作來說服女子。有的女子一來就說要百萬年薪,自己卻是剛從大陸來美,不會英文,以為美國到處是黃金。王女士要慢慢跟她講美國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她自己的條件達到什麼水平。王女士說,通常一個月後就開始認識到實際情況,自己英文不會講,除了掃地、洗碗、帶小孩沒有什麼其它工作可以做。英文不會講,一講電話人家就挂掉,要找高層次的人根本沒有門路。

王女士說,只要找一般的白領,像公司裡的小職員,看到你漂亮,是華人,不在乎你不講英文,這樣看法轉變過來,就會心情舒暢,否則一心想找有錢的高層次的人,自己水平又不夠,時間長了精神容易崩潰。

王女士說,協會中從事各種各樣行業的人都有,有醫生、律師、銀行家、工程師、教師、教授、各種層次的人都有。協會盡量找高層次的人,但也不拒絕一般的人進來,因為有的女子自己也很一般,甚至連高中都沒有讀過的。協會總是盡量根據情況,適當搭配。

●剛來的女子夢都抱得特大 在曼哈頓華埠經營7年的「白領婚友」負責人李亞來自中國北方。她剛到美國來是讀書,學西醫內科,也都過心理醫學,對人的心理很感興趣。她說,看到華人在異國它鄉感到孤獨,社會交友機會比較少,覺得應該有這樣一個中介機構,為她們搭橋牽線,讓更多的人找到合適的伴侶。

李亞認為,做婚介這一行關鍵要有信譽,如果去真心幫助人家,就能贏得客戶信任,也就樂於把朋友介紹來。她說,服務的目的是讓客戶滿意,自己並不指望有多少回報。許多會員結婚成功後,為了個人隱私,沒有再與她聯繫,這對她也無關緊要,重要的是要讓客人隨意,心情舒暢。

作為女人,李亞表示她雖然從事婚介事業,但並不願意看到女人離婚。只要有一線可能,她總是勸人家努力維持婚姻。因為她感覺到,女人尤其是30歲以上者,時間非常寶貴,建立一個新的婚姻要經歷很長時間,非常不容易。

李亞表示,大家同是天涯淪落人,客戶能夠向她打開心扉,披露個人隱私,是對她的極大信任。

做這一行不在年齡大小,而是人品非常重要。有的業者年紀很大,但是不瞭解現代女性的心理。

有的女子雖然年輕,但比較有經驗,能夠善解人意。這項工作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不容易。

李亞說,協會處於中美文化之間,對雙方社會都有瞭解,能夠給大家提供一些建議,使大家少走一些彎路。她經常送給女子的一句話是,在美國難,雖然有的人闖出來了,但是闖不出來的還是多數,富人畢竟是少數。我們不是看人家的錢,而是要欣賞人家的腦子。人家必然有過人之處。

不單要勤奮還要聰明,當然還要有機會。

李亞說,剛來的女子夢都抱得特大,我就問她們你要給別人什麼。你付出的時候要得到,但是你要得到的時候也要付出。這是一個哲理。真正成功的人只告訴你結果,不告訴你過程,告訴你過程是告訴你經驗。人家歷盡多少千辛萬苦你不知道,就盲目地崇拜,這樣你就要走彎路。有一句話說,過份的自信實際上忘記了自知之明。我們要有自信,同時也要有自知之明。

●美國人喜歡亞洲女子的越來越多 李亞表示,據她觀察,近年來通過開放,美國人喜歡亞洲女子的越來越多,不同教育層次和背景的人有不同原因。她對每個人都問這個問題,可以從側面瞭解這個人。他們的回答千奇百怪,比如有一個人在日本讀過點中文,在美國讀律師,他有38歲,希望成家找個文化差異很大的女子。他表示,婚姻的開始是兩種文化的結合,也是兩個國家的結合。如果她能從我身上學到西方的東西,我能從她身上學到東方的東西。我們倆是好的搭檔,又是好的同學,又是生活的好的夥伴,這樣的話我一生都覺得受益非淺,我每一天都感覺到新鮮。因為在吃飯的時候她能給我講中國的文化,在學習的時候能告訴我東方的知識,我也能告訴她西方的文化,這樣切磋生活就比較有意思。李亞認為,這樣的回答就很好。

而像有的人卻說,我的家裡人找了一個亞洲女子,非常賢惠,會過日子,那我也想找個亞洲人。

還有的人以前離過婚,前妻是白人,他覺得亞洲女子會照顧丈夫和家庭。還有的人說喜歡華人女子頭髮長又黑,不喝酒,不抽煙,這也是一種回答。

李亞說,各人的文化教育背景不同,回答因此各異,但是只要是喜歡中國文化,她覺得這樣的婚姻就能長久。因為我們中國文化傳統很長,也很深奧,如果他是真正欣賞,那就有挖掘不完的知識,如果是單從表面的,那麼婚姻就建立得比較淺薄。當然我們也不能下結論,但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李亞介紹會員,一定要求見到本人。有女子找來,她一定要和客戶面談兩小時。如果女子以前曾經結婚然後又離婚,前夫一定是中國人,在大陸離婚或者是兩個人到美國後離婚,女子大多希望再找個美國人。李亞說,我也鼓勵她們這樣做,因為第一我們身處在美國,我們是少數民族。第二,以前的丈夫是中國人,除了偷渡來美國的女子外,應該她們在大陸都是不錯的,以前的丈夫經濟基礎也都不會太差,才敢來美國。所以離婚後要再找一個經濟條件好,教育程度高,各方面都很優秀的中國男子,不能說沒有,我只能說少,確實是少。

李亞說,她在美國十多年,見到這裡的中國男子讀書的多有家室,或者是做生意的也大多結婚,即使碰到有離婚的,又變成少數民族找少數民族,機率會很低。此外,中國男子比較在意女子帶個孩子,而大部分華人女子也希望把自己孩子辦過來,這不是矛盾對矛盾嗎?所以我勸她們找美國人。有這樣的要求,才有這樣的市場。此外,美國人不管是你和誰生的孩子,只要是小孩子他都愛,這就是美國男的和中國男的文化不同。許多女子和美國人結婚多年後仍然十分快樂,對我說與其是幫我找了個丈夫,不如說是幫孩子找了個好爹。我聽了就很欣慰。

(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