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第三波疫情多倫多或重回警告名單

發表:2003-06-12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12日表示,如果證實多倫多的非典個案回升,世衛可能再次向當地發出旅遊警告。加拿大當局說,已經追查到一名美國人在當地受感染的途徑,這名北卡羅萊納州的美國人日前到多倫多市郊一間醫院探病時,由於另一名探病人士感染非典,他和同病房內另一名病人先後出現病徵。

路透社10日報導,加拿大衛生官員表示,多倫多東部郊外的惠特比萊克里奇醫院至少有12起SARS疑似病例。此前,這所醫院中已經至少有15名患者被懷疑在接受透析治療時感染上了SARS病毒。這些病人已經出現SARS症狀。他們的年齡在28歲到80歲之間,目前已被全部隔離。此外,有關部門已要求在5月22日至6月9日之間進入過這家醫院的人必須進行自我隔離。

加通社報導說,惠特比萊克里奇醫院醫院被懷疑集體感染非典型肺的15名病人中,7人證實並無受感染,但其中一人未接受檢驗就病逝,當局仍監察其餘懷疑染病人士。

加拿大衛生官員10日明確表示,多倫多市的第三輪非典疫情有可能已經爆發。而就在此時,美國衛生官員也證實,一名美國遊客在從多倫多返美後已出現非典症狀。世界衛生組織很有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內再次對多倫多發布旅遊警告。

在過去幾個月裡,非典病毒已經在加拿大的多倫多奪去了33個人的生命。而目前,多倫多也成為亞洲以外惟一一處仍不斷出現SARS病例的地區。現在,多倫多市的SARS患者有23人,還有260人處於醫院的密切監視之中。加拿大衛生官員表示,如果惠特比地區的SARS疑似病例被確診,為了避免更大範圍的傳染,官方打算對1000人進行強制隔離。目前在加拿大已有650人被強制隔離。

美聯社11日報導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衛生官員表示,一名曾在5月中旬去過多倫多一家醫院的美國遊客,在回到美國後出現了發燒、肺部有陰影等症狀,並已經被確診染上了SARS。這是多倫多爆發第二輪疫情後,首次將SARS病例「出口」到美國。

加拿大衛生官員11日也證實,這名美國遊客去過的病房目前已經發現SARS病毒傳染途徑,現在讓加拿大方面最擔心的是,世界衛生組織鑒於加拿大確診和疑似SARS病例的增加和向外輸出非典病例,多倫多可能重回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旅遊警告名單中。

自今年3月份多倫多爆發SARS疫情以來,多倫多政府經過努力,已在4月被世界衛生組織撤銷了旅遊警告,被排除在疫區名單之外。不料,就在三週前,多倫多再一次出現SARS病例,現在又可能發生了新一輪疫情。

法新社報導說,多倫多疫情的最新變化,讓加拿大衛生官員更加擔心,因為多倫多SARS疫情的擴散已達到世界衛生組織頒發旅遊警告的標準。如果最新發現的12起病例被官方確認為SARS,那麼將意味著大多倫多地區可能已爆發第三輪疫情,旅遊警告已經懸在多倫多人的頭上了。

法新社報導說,多倫多疫情的最新變化,讓加拿大衛生官員更加擔心,因為多倫多非典疫情的擴散已達到世界衛生組織頒發旅遊警告的標準。如果最新發現的12起病例被官方確認為非典,那麼將意味著大多倫多地區可能已爆發第三輪疫情。

多倫多不斷反覆的非典疫情已經促使當地有關方面在對非典傳播途徑進行調查的同時,不得不對政府有關部門的行政工作態度產生質疑。9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護士們已經聯合起來要求政府就當地對非典問題的處理措施進行聽證。10日,該省負責人已任命一名法官就此進行獨立調查,看來非典還可能會給多倫多政界帶來一些動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