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是如何「包裝」起來的?

發表:2002-04-05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權威人士透露,大約是在六年前,鄧小平病重時候,江澤民身邊一個特殊班子,已著手對江澤民個人進行包裝,目標也十分明確:就是要努力使得江澤民在普通黨員和老百姓心目中的威望超過毛澤東和鄧小平。「十五大報告」、「三講」、「三個代表」和去年的「七一講話」都是這個特殊班子的政治思想產品。這些政治思想產品依靠認人唯親的組織路線和輿論一統的新聞手段確實產生了巨大的實際效果。至少在表面上,「七一講話」在中共最高層取得共識,七人常委,人人言必稱「在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之下」,人人言必將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並舉,「七一講話」也成為十六大前新諸侯班子(新中央委員會)的基礎、調整的政治條件和主導思想,但是「七一講話」到底能把江澤民的政治權力保持多久呢?

進入三月,香港左派政治刊物為排江澤民馬屁,聲嘶力竭地發出「留任」的呼籲,而更早的有美國總統布希邀請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四月訪美,香港也有「推胡出線」的佳評,但顯然「為時過早」。因為中共高層「黑箱操作」的權力鬥爭至今還未完全展開,要到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才會進入關鍵時刻。

一九八六年北戴河會議,第二代領導核心鄧小平拋出一個政治風向球,表示自己準備全退,會議上人人都勸留,只有總書記胡耀邦表示:「我舉雙手贊成」。結果鄧小平氣得連中午飯也沒吃,整個書記處都知道這下子總書記要完蛋了,會議結束之後,有的工作人員回到北京開始給自己找新的出路。胡耀邦年底因學潮被迫作檢討,新年伊始被元老生活會罷免了總書記是必然的結局。

現在的江澤民經過五、六年的包裝,威望雖然仍比不上當年的鄧小平,但權力並不比鄧當年小,也是黨政軍大權在握,任何人沒插手的份。江澤民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會不會搞出大動作,搞甚麼樣的動作,現任常委能否形成對他的制衡,還都是未知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