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伸向溫家寶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2-04-02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中,以前是以政治立場的正確與否作為標準,現在要打倒,是否貪污腐敗是主要的理由,這當然包括配偶和子女。當然,能否真被套住,還要看自己的權勢和後臺是否過硬。

這方面把柄最多的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亦官亦商,視黨紀如無物,顯示對貪污腐敗的緊迫感。其次,李鵬,老婆朱琳,兒子李小鵬、李小勇,女兒李小琳都榜上有名。但是因為他們是中共的老大老二,所以有「豁免權」。不過李鵬的愛將成克傑已經被祭旗。老三朱鎔基的兒子朱雲來,外國金融機構對他評價並不高,但是暫時還沒有太多的把柄,然而朱的親信朱小華已被犧牲。

隨著十六大的逼近,接班人和他們的家屬情況如何,自然也日益被關注,他們的「材料」也被抖出來了。最近出版的<遠東經濟評論>披露有關情況。特別是溫家寶家屬的情況,顯示有人在拋他的材料,目的似在把他搞臭而阻止他接朱鎔基的班。

文章中有關溫家寶家屬的情況都是以往人們不太知道的:兒子溫雲松,化名「陳杭」,自己創立大的網路公司,同國際知名的大公司戴爾、北電、思科都有合作關係。妻子張培麗,文章說她是「國內鑽石市場的大玩家」,而且在此行業頗有影響力,顯然是比較負面的提法。他的女婿為大連實德集團總裁徐明,日前才被富比世雜誌評為大陸第十八富人。年齡僅三十一歲的徐明,目前財產已達二億四千萬美元。徐明的實德集團為一跨越塑膠、保險等多種行業大財團,不過,最被外界所知的是他擁有大連實德足球隊。最近他也著手買下成都的足球隊。如果說他們的成功同溫家寶的權勢毫無關係,恐怕也很難令人相信。

對還在美國的胡錦濤女兒胡小華,雖然說她比較低調,但指1999年北約轟炸中共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而中美關係非常緊張的時候,胡小華卻在美國「縱情享樂」,顯然也是負面的評語。

文章也提曾慶紅的兒子和弟弟,說香港媒體提到兒子曾偉曾涉及賴昌星案,不過一開始在曾慶紅指示下早離開廈門了。

相對來說,文章對江澤民、李鵬兒子情況的報導就沒有那樣負面。因此那些負面的報導是出於作者本身的態度,還是向作者提供資料的知情者的態度,就值得玩味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