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六大組織人事「四五六」

發表:2002-03-12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是政治大事,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對中共領導層來說,十六大的門道是政治思想路線;但對局外人來說,最大的熱鬧還是組織人事的安排。

 世界日報報導,今秋召開的中共十六大,組織人事的安排上,基本上黨組織架構不會大變,但組織架構中的人事將會出現大變。在現行體制下,人事安排千變萬化,以「四五六」來勾勒,勾勒其進程三個重要階段,即:四月完成中央部委級人事調整,五月完成地方省、自治區和直轄市人事安排,六月所有部委、地方和軍隊的人事調整全面完成,中共十六大代表全部選出。

 屆時中共十六大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大致輪廓浮現。

 北京兩會之後,組織人事的安排將會強力推進。

 首先國務院部委中,約六成以上的部委將因年齡和其他原因換上新人,其中重要的部委包括外交部、國防部、公安部、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國防科學技術委員會、中國人民銀行、對外經濟貿易合作部、鐵道部、信息產業部、交通部等。

 中共黨中央的方面,除了中央宣傳部之外,主要是工作性質的調整,或現任者高升不再兼任而進行換位,包括曾慶紅的中央組織部長、丁關根的中央宣傳部長、王兆國的中央統戰部長、胡錦濤的中央黨校校長以及一些辦事機構、三大研究室的主任等職位,都可能易人。

 其次是地方,在整個「政治年」之中,今年又是地方省市縣級的全面換屆年,地方黨政的全面換屆,當然要結合中共十六大的因素。

 目前約有半數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級的黨政領導完成調整,餘下未進行調整的,即使像山東由政治局委員吳官正任書記的地方,也都較為容易,只有三大核心地方的調整,預計五月進行,即北京、上海、廣東。

 北京作為政治中心、上海作為經濟中心,廣東作為對外開放和改革中心,都是重要的戰略要津,三地的書記都是新一屆政治局成員的封疆大吏,三地現任書記,是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也是下屆政治局成員,有心再上層樓則要進行細密政治安排。

 至於「六」是說六月是中共領導層要求的中央部委級、地方省區級的人事調整全面完成,中共十六大代表全部選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