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華案黑幕》:大款如何變成國安部特工{6}

發表:2002-02-17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會議上,劉連昆出面阻止,劉發言反對說:我們發動這樣的戰爭勢必會引起國際間的強烈反彈和制裁,而且,如果把臺灣炸成了空城,解放軍即使拿下了臺灣又有什麼意義呢? 劉連是的發言得到不少將領的支援。
  隨後,劉連昆向臺灣方面提供瞭解放軍的演習性質、次數、部隊調動、飛彈試射次數以及彈著點的相關位置等,特別是,劉連昆向臺灣泄漏,解放軍所發射的飛彈是空心的。
  李登輝在競選總統期間為了安撫臺灣民眾,公開表示,北京只是試射空心彈,是嚇唬人的。有人分析,是因為李登輝的炫耀,使得北京方面覺察到解放軍內部被臺灣滲透,於是開始暗中審查。另外,九八年有臺灣軍情人員向大陸出賣情報,爆出了劉連昆、邵正中案。
  現在,賴昌星的說法能否得到進一步的證實呢?

  通過歌星董文華遞材料給羅干
  問:你說,要想辦法讓羅干知道你做的這些事,那麼你向羅干反映了這件事嗎?
  賴:我是通過董文華向他反映的。我先托大陸的一個記者幫我寫了一份反映材料。這也是一個很有名的記者,算是大陸的一個大記者,叫李前,是部隊的。寫好材料以後,我就交給董文華,通過董文華把這份材料送給羅干,董文華和羅干談了十幾分種。
  問:為什麼要通過董文華送材料給羅干呢?
  賴:因為我送不到嘛。我跟董文華關係很好。
  問:她能有這個辦法?
  賴:她跟羅干很熟,她跟中央領導都熟,沒想到她如今也受了牽連。
  問:好像這一次連春節聯歡晚會都沒讓她出來?
  賴:對。沒想到牽扯到她。他們就是這樣,凡是和我有關係的部下放過。
  問:有人說,你曾經送一套房子給董文華,價值一千兩亓萬,裝修費就花了六百萬, 在北京亞運村。「遠華案」被調查後,她已經主動退給國家了。
  賴:沒有,沒有這種事。在亞運村?亞運村在哪裡我都不知道。
  問:你跟董文華很熟嗎?
  賴:是,很熟,熟悉很久了。我跟她說了這個事,她說,她願意幫我這個事,就去跟羅干去談了,羅幹這樣才看到我那份材料。
  問:材料上寫了什麼?
  賴:我就把我所做的事情告訴他了。我寫可關於葉炳南說的導彈的事情了,還有臺灣培訓的特務在大陸安排在哪裡啦,多少人啦。還有臺灣軍方的那些情報啦,我想起來的就有寫在上邊。我想應該讓他們知道我為國家做了很多事。我真的做了很多事,花了很多錢。我單是在情報方面就為國家花了有一千多萬,他們應該心裏有數的。
  問:你托董文華遞信給羅干是什麼時候?
  賴:大概九九年五、六月份。
  問:也就是「四二O」查你的時候?羅干給你什麼回覆了嗎?
  賴:羅干就批示說,讓國安部把我做過的事全部都報上去。正好那時國安部的那個部長剛剛上任嘛,國安部的這個部長姓許,叫許永躍,他原來是陳雲的秘書,後來在河北省當副書記。這個部長剛上任,正好他有事到福建來,我就一直催他去找中紀委和「四二O」,去 幫我談這事。
  問:董文華是不是也是安全部的人?
  賴:不是。
  問:那她為什麼參與這件事?
  賴:她是我的朋友啊。
  問:什麼時候認識的?
  賴:我跟她認識好多年了,具體時間我想不起來,九四或九五年吧。董文華跟羅干談過之後,國安部又問我了,說:你是不是通過什麼人去找過羅干?我說:是找過。我就是送一份材料給他看看。國安部的告訴我,說已經把我所有的材料都寫上去了,報告給上邊說我提供重要情報四次到五次。
  臺灣特務現在的行蹤我仍然知道
  問:臺灣那邊你後來還有什麼接觸?
  賴:現在嗎?
  問:現在你還有接觸嗎?
  賴:臺灣有個姓劉的,叫劉XX,他是臺灣軍方的人,在軍方管檔案的。前不久,大概四、五個月,又和大陸做了一筆交易。
問:前四、五個月?你已經在加拿大了,你是怎麼知道的?
  賴:我有聯繫呀,我也跟他通過電話。
  問:這個劉XX是臺灣軍方的人,但是私下裡給大陸工作?
  賴:他本來以前是沒有出面的,但是這次,他是親自到澳門去見了大陸接替姬勝德部長的那個新部長。這個新部長在澳門,用了八萬塊美金和他做的交易。
  問:這次交易的什麼,你知道嗎?
  賴:不知道,這次交易很重要,必須是這個部長親自到澳門來見他。
  問:剛剛你說是四、五個月前的交易,這麼重要,怎麼會傳出來的?
  賴:這個不是傳出來的,我有人在那邊的。這裡邊有一個中間人,是個情報騙子,姓陳,跟葉炳南一起來的。在廈門那邊本來這個人是拿不到好情報的,人家信不過他。當時,他介紹這些人給我認識,當時在香港就給我認識了。人家信得過我,有東西會給我,給了我,我也一定會給錢。而且他們也相信我一定會把東西直接給上邊,不像這個陳義忠(音),拿到東西到處去賣。那一天,他帶了那人到澳門去交易。我有一個手下在澳門,陳義忠有跟他聯繫的。另外,陳義忠的弟弟,也是陪著他們過去那邊成交,另外還有一個大陸人在。但這件事,他沒有什麼用,只知道軍情部的新部長拿了八萬美金現金給劉XX。

  問:雙方都到了澳門?
  賴:對,我跟劉XX通了電話。
  問:你還跟他本人通了電話?
  賴:是呀,當然通了電話。
  問:你是說就是當他在澳門的時候嗎?四五個月之前?當時你在溫哥華嗎?
  賴:那一天,我剛好是在多倫多。
  問:他對你沒有任何戒心嗎?
  賴:沒有。我們通了電話,他還問我好,他說,不知道我怎麼樣了,很掛念我,很關心我。在電話裡他還問我的事怎麼樣了,什麼時候完。我說:很快了,應該很快了。他說:兄弟們都很關心你的這件事,希望趕快了結。就這樣。他就告訴我那個新部長來了,怎麼怎麼樣。

  問:那你以前就跟他熟悉?
  賴:當然熟了,我跟他做的成交的事很多。那時有十六個人嘛,臺灣那邊十六個都是我負責的。
  問:前前後後你接觸過這麼多人?
  賴:我每個月要給工資的,他們派人過來取。但是,如果有什麼重要的事,都是我直接談的。
  問:這些人還在繼續做事情嗎?都是些什麼人?
  賴:沒有了,他們都下來了,包括葉炳南也下來了。我現在還不想說他們,你知道,我一說出來,他們就麻煩了,那不是要害死人了嗎?他們大部分我想就是要賺點錢,有個人他 父親是總統府裡的。
  問:姓劉的是和葉炳南一起過來的八個人當中的嗎?
  賴:沒有他,他那時不能過來的,他還是軍人。那次過來的都是退伍的。
  問:那麼這次為什麼劉XX親自到澳門呢?
  賴:應該是事情很重要嘍。
  問:也就是說,臺灣到現在還不知道他的特務身份。
  賴:我看這次報導出來,就應該知道了。我就不敢跟他聯繫了。臺灣應當是會容易查到他的。
問:你多長時間沒有跟劉XX聯繫了?
  賴:很久沒有聯繫了,以前在香港,和他見面就只有一次。在加拿大這邊就是電話聯繫 那一次,正好那天他在澳門,不然怎麼會聯繫到。
  問:以前做事時,你是怎麼跟他們聯繫呢?
  賴:主要通過香港那邊,香港一出新電話、勞力士手錶,他們就讓我送過去的。
  問:你為什麼這麼做呢?
  賴:當時我也只是想弄點背景。你是知道的,在大陸要做點生意,不管你做地產也好,做什麼也好,如果你沒有背景,連塊地你也拿不到啊。假如說姬勝德要到其他省、市去,不管到哪個省,省長都要出來見面的。假如說我給他們做了很多事,也應該受到他們重用嘛。 我要在什麼地方買塊地,人家就會給我面子。就是這個道理嘛?
  問:你的投資也不少呀。你拿了這麼多錢出來,有沒有什麼回報呢?
  賴:有呀,這不是嗎?他們給我的回報就是來查我嘍。這樣好了,連我以前做了二十年的生意,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你要說我的生意做得好不好,我從八幾年就開工廠,我做的那種機器,真的是太好了,我的那種機器跟這裡會客室裡的隔板一樣,那麼長,排起來……

  正式進入國家安全部
  問:雖然你給國安部工作了很久,但是,你是到九九年才成為正式的?
  賴:應該是九九年吧。
  問:有報導說,因為你是國安部的人,所以你才得到了在生意上的特權。
  賴:我原來沒有正式進入。
  問:你說你有一個國安部發的「特通牌」,你拿到「特通牌」是什麼時候?
  賴:「特通牌」大概是在九六年拿的。我應該是在九九年才入正式的檔案。正式的就是要填表,表裡有問我家裡有什麼人呀,我的背景呀,學歷呀等等。
  問:你是在什麼情況下拿到的「特通牌」的?
  賴:就是因為我一直給他們做事嘛,他們看我工作表現好,他們就決定把「特通牌」給了我,工作證也給了我。哦,想起來了,拿到這些證件應該是在九六年的五六月份。工作證上寫的是:幹部。是國家安全部的工作證。我當時名字是掛在新疆廳─國安部有個反分裂的廳嘛,我認識的那個人是這個廳的主任。我和他做了很多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