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女漫步 觀眾瘋狂 所謂行為藝術驚深圳

發表:2002-03-11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3月11日電 三個塗著京劇臉譜、全身僅穿白色內褲的女子敲著木魚,在鋪著10米多長白布的展台上一字排開來回走動,一名著黑色中山裝的長發清瘦男子在前面吃漢堡包,喝可樂,因用人體創作環保作品《地球在流血》成名的所謂「現代行為藝術家」舒勇,昨天下午在深圳市高交會館針棉織品交易會現場進行了一次新的「藝術嘗試」。這場名為「新載體繪畫」的行為藝術活動在深圳產生強烈反響,並引起眾人爭議。

   T型台上喝可樂吃漢堡

   2時58分前後,「行為藝術」開演。現場響起了雜亂的鋼琴聲,三個僅穿白色內褲的赤身裸體女子在T型臺前出現,臉上塗著五顏六色的京劇臉譜,雙手敲著木魚,她們筆直一字排開,在鋪著10來長白布的T型臺來回走。記者以及好奇的觀眾一下瘋狂地往展臺前擁,現場沸騰了。

   與此同時,身著黑色中山裝、長發飄飄的舒勇,左手拿著大瓶可樂,右手拿著一個漢堡包,從臺後走到T型臺最前端坐下來,旁若無人地大口吃喝了起來。

   口中綠色塗料噴在模特身上

   突然,舒勇將剩下的漢堡包往空中一拋,一下站起來,從台上擺放的12個可樂瓶中舉起一個,把其中的塗料往口裡倒。他走到第一名模特前,口中的綠色塗料一下噴在她的身上,接著第二名,第三名。三個剛才還潔白一身的模特頓時成了五顏六色的花人。記者們不顧一切舉著相機衝上了T型臺。

   在混亂的場面中舒勇指揮三個模特依次站在T型臺最後部,然後他猛地把一個模特往地上一推,然後又來回拖,用可樂瓶罐顏料,進行所謂的「創作」,白布立即五彩斑斕起來。第一個模特擺弄了一會,舒勇開始擺弄第二個,接著第三個,模特在台上還擺起了造型。然後舒勇拿著飽蘸黑色墨水的大毛筆,在白布上一撇一捺地畫開了。舒勇隨後用小茶杯喝起了茶。

   活動在3時10分結束。舒勇口邊全是顏料,身上髒兮兮一片。三個裸體女模特一躍而起,跑進了更衣室。

   舒勇在活動結束後對記者說,模特的臉化成京劇臉譜,敲木魚,喝茶,都喻示著傳統文化,敲木魚更表現的是中國人一種苦行僧式的生活;喝可樂,吃漢堡包,裸體女人,則表示西方外來文化。他把這些東西糊弄在一起表現兩種文化的激烈撞擊,以及人們的生活在這種撞擊中的一種改變。

   不是繪畫完全是瞎塗亂抹

   本次活動在深圳市民中引起強烈反響,許多人對這場行為藝術表示不理解。來自深圳某媒體的陳先生說,以前人體藝術看得很多,但像這樣的光著上身在高交會館的展銷會進行,他還是第一次看到,他認為這多少有點不雅。「這根本不是什麼繪畫,完全是瞎塗亂抹,誰能看得懂他畫的是什麼,而且場面很混亂,油料灑得到處都是,不是環保行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