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未隨願-- 浙江省某村演義血腥暴力

發表:2002-02-05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天臺縣洪疇鎮明公村日前舉行鎮人大代表選舉,村民幹才平高票當選後,即遭人追殺,身中十多刀。經證實,這起凶殺案是由選舉恩怨引起,已逮捕十九名涉案者,三名嫌犯在逃。

據聯合報報導,浙江省洪疇鎮明公村今年一月六日選舉兩名鎮人大代表。當天下午一時五十分左右,選舉結果揭曉,不在該村規劃四名候選人名單內的村民幹才平以高票當選。十幾分鐘後,幹才平才走到家門口,對街村黨支部書記干人印家中即衝出十多人,手持馬刀等凶器,把幹才平和其兄幹才林砍倒,身中十多刀,幹才平的二嫂也被砍兩刀。

脫離險境的幹才平向當地公安機關表示,他們從未與人結怨,完全是村支書記干人印一手謀劃。幹才平說,干人印在該村當了二十多年黨支部書記,村裡大小事務向來由干人印說了算,沒人敢反對。因為兩家原來就有矛盾,當幹才平決定參選時,干人印就揚言,只要他一天當村支書,幹才平就別想當選。

幹才平說,他事後才知道,涉嫌殺他的人中,有幾個人在一月五月晚間就住到干人印的家中,負責召集凶手的就是干人印的女婿葉斌。幹才平的說法,獲得幾名村民證實。

負責該村人大代表選舉事宜的洪疇鎮人大辦公室主任鄭和平表示,一月六日選舉當天,鎮裡派出六名幹部及兩名民警到明公村,選舉過程井然有序,選舉結果也獲得村民和縣人大常委會肯定,但沒想到民警一離開,就發生暴力血腥事件。天臺縣公安局副局長王燮蛟表示,經過偵查,幹才平案已基本清楚。涉案人共廿二名,目前已逮捕十九人。警方也證實,主嫌葉斌在逃,而干人印資助凶手逃走,涉嫌包庇罪,已遭刑事拘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