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的「春節情結」

發表:2002-02-03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別喜歡過年的非貪官莫屬。中國民用航空江蘇管理局原局長崔學宏就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最盼望的是多過幾次年,我有個春節情結。過年除了收紅包之外,還收了許多名煙名酒,抽不完、喝不完,就拿到民航開辦的餐廳、飯店去賣,僅此一項,一個春節下來,就能收入10萬元。」

號稱「廣西王」的巨貪成克傑,也有個「春節情結」,春節來臨,他便四處走訪。你以為他是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與民同樂,你就大錯特錯了,他是為了收受下屬的「拜年」紅包。這裡還有個特別讓成克傑感到「受用」的細節不能不提,即1995年春節將近,欽州市原市委書記褚之田,到成大人家裡拜年,一見「成主席」,便撲通一聲雙膝跪下,行「跪拜大禮」,臨走還留下10萬元「孝敬錢」。市委書記給自治區主席磕頭如搗蒜,你說像不像封建社會的大臣見了皇上一樣?這怎能不讓「廣西王」有個「春節情結」呢?除了收錢,還能過過「皇帝癮」。

「當官不發財,請我也不來」的福建政和縣原縣委書記丁仰寧3個春節淨賺30多萬元;廣東徐聞縣原縣委書記、號稱「母老虎」的蘇鳳娟,5個春節,共收紅包60萬元……

中國古代有個叫老聃的哲人,他在兩千多年前就說過這樣一句名言:「福兮,禍之所伏。」崔學宏也好,丁仰寧也好,成克傑也好,當他們手接紅包、五臟六腑都感到美滋滋之時,哪裡會想到就在這「壓歲錢」的後邊,藏著一個「禍」字?收的不義之財愈多,這個「禍」字就變得愈是厲害,愈是有爆發的可能。也正是這個不斷積累、不斷擴大的「禍」字,最終剝奪了他們的自由,被關進了鐵窗高牆之內,有的還為此丟掉了生命。真可謂多行不義必自斃。

2002年的春節又要降臨人間了,那些有著丁仰寧、成克傑「春節情結」的手握人民賦予大權的人們,當那些居心叵測的人物給你送紅包、祝你「春節愉快」的時候,可別忘了前車之鑒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