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恐将成为外星人探测地球的入口(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5-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碟 讯号 基地台 346034052
联系全球的讯号可能成为外星人发现地球的入口。(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的科技发展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隐患。最近一项研究指出,人类使用的各种无线电讯号可能会成为外星人了解地球的入口。关于我们使用的无线通讯有双向无线电、手机、无线网络等。科学家最近以地球附近的几个星系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模拟外星文明可能接收到的无线电讯号,研究人员的相关成果将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的6月份期刊刊登。 

透过手机讯号窥探地球

研究人员发现,地球上军事雷达和行动通讯基地台是最主要的无线电讯号泄漏来源,这些基地台分布在世界各地,一座基地台发射的无线电讯号能达到100至200瓦。这意味着全球各地的基地台加总起来,向太空发射了数千兆瓦的讯号。即使外星文明距离地球10几光年之远,它们仍有机率接收到我们的无线电讯号。

外星文明若是将射电望远镜对准地球,便可能借由我们的手机信号来了解地球的相关资讯,甚至能够制作出地球的粗略地图。研究团队表示虽然单独的信号塔相对较弱,但全球各地众多的信号塔累积而成的无线电讯号会形成极为强大的信号,足以被10几光年外的外星文明所接收。

这个发现意味着,我们所使用的通讯和资讯科技或许会成为外星文明探测地球的入口。值得一提的是,这项研究成果也将有望在未来对于地球和外星文明之间的交流有所帮助。

地球移动信号

研究团队为了测试讯号的强度并确认是否能被外星窃听者侦测到,他们利用公开手机使用资料,将地球分区,并模拟手机和基地台的分布情况,建立了一个计算机模型。接着,他们选择了三颗距离地球10光年以内的恒星,包括南半球的HD 95735、赤道附近的巴纳德星和北半球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研究小组假设这些恒星周围都有类似于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绿岸的射电望远镜的设备运作。

最终,这项研究结果显示,全球移动电话网络向太空泄漏的峰值功率大约为4GW,经过计算,尽管当前的绿岸望远镜无法探测到这些信号,但未来的更先进版本可以做到这一点。除此之外,地球上的行动信号正不断的增长,且趋向于发展更强大的宽带系统发展,这表明地球上向太空泄漏的信号的强度也将不断增加。因此,人们需要思考如何减少向太空泄漏的信号,以减少对外星文明造成的干扰和影响。

科技的进步为人类的生活带来方便,但背后可能隐含意想不到的风险,我们可能面临无线电讯号对外星人产生的影响。研究人员透过模拟来研究外星文明可能接收到的地球无线电讯号,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地球通讯的影响范围和潜在风险,对人类、地球与外星探索的未来提供了一些启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