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法案 不予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免税(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29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美国加州的房顶太阳能电池板 (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美国加州的房顶太阳能电池板 (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9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4月28日上午投票,赞成否决拜登总统去年允许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避免征收奥巴马时代关税的行动。

众议院以221:202通过了该决议,其中209名共和党人和12名民主党人投了赞成票。一个两党立法者小组于1月首次提出该决议,认为关税对于保护刚起步的美国太阳能产业是必要的。

“拜登决定保护共产中国的太阳能制造商免受美国关税的影响,这是本已毫无骨气的政府的又一次软弱表现,”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汤姆.埃默(Tom Emmer)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Fox News Digital)。

他继续说:“众议院共和党人正在继续领导使这一荒谬的规则无效,以追究中共的责任。”

2022年6月,拜登实施了为期24个月的禁令,暂停执行奥巴马政府为保护美国公司而引入的太阳能电池板反规避关税。白宫将此举描述为为期两年的“桥梁”,允许公司在美国本土建立太阳能电池板生产能力。

然而,此举是在美国商务部几个月前表示将调查中国制造商是否通过东南亚国家运送太阳能电池板以避免美国关税之后做出的。12月,该机构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四家大型太阳能公司通过柬埔寨、马来西亚和越南运送产品以规避关税。

商务部预计将在5月公布最终调查结果。尽管如此,白宫本周誓言,无论调查结果如何,如果立法提交给总统,拜登将否决该立法。

中国太阳能产业在全球太阳能供应链中一直占主导地位。

“随着时间推移,中共越来越接近主导太阳能市场,这让美国人更难参与竞争,”波西在周五投票后向福克斯网络新闻发表声明说,“今天的两党投票让中共对违反我们的贸易法负责,并为美国太阳能制造商和工人赢得了巨大的胜利。”

“美国可以而且应该将其资源集中在发展我们自己制造优质太阳能产品的能力和提高美国在全球的竞争力上,”他补充道。

基尔迪此前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他不同意总统在这个问题上的行动。他说,美国未能对中国违反贸易法的行为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美国清洁能源和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等绿色能源行业组织反对这项立法,并表示支持拜登的紧急声明。SEIA的成员包括能源公用事业公司和中国太阳能公司,它辩称商务部的调查对太阳能供应链产生了寒蝉效应,损害了美国的就业机会。一些环保组织也游说国会投票反对该法案。

但美国繁荣联盟则支持该法案,称该项常识性立法通过确保非法违反美国贸易法的中国太阳能制造商被追究责任,来保护美国工人和制造商。

预计下周参议院将就由佛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提出并由弗吉尼亚州参议员曼钦发起的配套立法进行投票。几名民主党参议员已站出来支持该决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