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考虑将华为云列黑名单(图)

发表:2023-04-29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年华为连结会议期间,可以看到华为云的徽标。(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9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年华为连结会议期间,可以看到华为云的徽标。(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9日讯】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4月26日表示,华为云和阿里云等中国云计算公司可能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并誓言会评估是否将它们列入贸易黑名单。

周二,9名共和党参议员联名致函敦促拜登政府对华为公司的云计算分部、阿里云和其他中国云服务提供商实施制裁。他们希望雷蒙多将这些公司添加到实体清单中。该实体清单是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公布的对外国公司实施出口管制的贸易黑名单。

雷蒙多表示,中国的云公司可能构成威胁。她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在我的任内,我已将200多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我们正在积极、持续地调查其他威胁。如果我们认为有公司需要列入清单,我将毫不犹豫将其列入。”

雷蒙多说:“威胁是真实的。”她表示出口管制清单上约1/4的中国公司是在她任职期间添加的,而且必须继续这么做,且该部门需要更多资源来审查出口管制问题。

周二,由参议员比尔.哈格蒂(Bill Hagerty)带头致函商务部、国务院和财政部的信中指出,中国云计算公司“扩大与外国实体接触,包括受制裁的外国实体,这直接对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及伙伴的国安和经济安全利益构成挑战。”

哈格蒂在听证会上要求雷蒙多考虑将这些公司纳入清单,理由是“风险非常大”。雷蒙多表示她会仔细研究,并告诉哈格蒂:“我总体上同意你的看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没有回应媒体提出的置评请求。

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安为由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华为则否认构成安全风险。

共和党参议员的联名信中提及:“我们敦促你们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通过制裁、出口限制和投资禁令,对这些公司采取果断行动,并进一步调查中国的云计算服务公司。”

目前为止已有数百家中国公司遭到美国的各类制裁。3月初美国商务部将中国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芯片开发公司“龙芯中科技术”、“华大基因”等28家实体列入实体清单。

中国一向指责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对中国公司进行无理打压,并声称会采取反制措施保护中国公司的合法权益。

(此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导。)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