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在如何选边?(组图)

中共正在用对待国人的方式对待全世界

作者:玛丽恩 发表:2023-04-28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期《丹麦-中国问题》研讨会上,丹麦首都大区商务委员会成员托马斯・罗登(右)发言。
第二期《丹麦-中国问题》研讨会上,丹麦哥本哈根大区议员托马斯·罗登(右)发言。(图片来源:玛丽恩提供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玛丽恩综合报导)2023年4月27日,第二期《丹麦-中国问题》研讨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大区召开。与会嘉宾有台湾著名教授张锦华博士,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和时评人士蓝述先生,丹麦哥本哈根大区议员托马斯·罗登(Thomas Rohden)以及丹麦传统文化复兴公司总监李璐。

一个月前,2023年3月28日,创刊于1970年的美国新闻刊物《外交政策》刊登了丹麦前首相、北约前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的一篇文章,题目是《用“经济条款5”反击中国霸凌》

北约有一个集体防御原则,这是北约创始条约的核心,至今依旧是一个独特而持久的原则。集体防御的意思就是,任何国家对任何一个盟友的攻击将被视为对所有盟友的攻击。

集体防御原则载于《华盛顿条约》第5条款。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后,北约在其历史上首次援引了第5条款。

针对中共政府在经济上对西方国家的霸凌,拉斯穆森在文章中表示,新盟国圈应采取北约的集体防御原则,也就是第5条款,他称之为“经济条款5”,来应对中国的经济霸凌。

第二期《丹麦-中国问题》研讨会围绕这个主题展开。

第一位开场的地主嘉宾托马斯·罗登。罗登是丹麦社会自由党成员,是丹麦首都大区商务委员会成员及气候环境委员会副主席,是丹麦首都大区驻欧盟的候补委员,也是丹麦中国批评协会的创始人和第一任主席,曾与安德斯·斯托加德(Anders Storgarrd)一起成功营救香港前议员许志峰。

丹麦哥本哈根大区议员托马斯・罗登
丹麦哥本哈根大区议员托马斯·罗登托马斯·罗登(图片来源:托马斯·罗登提供)

他表示,将北约集体防御原则的第5条款,用于应对中共在经济上对于欧洲乃至全球的霸凌,成为“经济条款5”,实际上并非是一个既成事实,而是一个理想化的倡议。

目前,中国对欧洲的经济霸凌主要体现在原材料的供应上,这源于欧洲对中国原材料供应的依赖性。

两周前,3月16日,欧盟委员会通过官网正式发布了《欧洲关键原材料法案》,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vonder Leyen)表示,该法案将显著增加欧洲在精炼、加工和回收关键原材料方面的能力。

罗登参与了欧盟委员有关中共国停止对欧洲供应原材料的讨论,并认为欧洲是时候摆脱对中国原材料的依赖了。只有摆脱对中国原材料的依赖,“经济条款5”才有可能变为现实。

西方世界应如何摆脱对中国的原材料以及在经济上的依赖呢?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时评人士蓝述先生认为,从地域政治的角度来看,民主台湾的独立存在,对于全球经济具有不可估量的战略意义。一旦台湾沦陷,意味着这不仅仅是台湾一个岛国的沦陷,而是整个自由世界的经济的崩塌,是全球民主自由阵营的沦陷。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时评人士蓝述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时评人士蓝述(图片来源:蓝述提供)

原因非常简单。蓝述先生用图示向来宾展示,台湾地处南太平洋的咽喉要道,如果中共控制了台湾,整个南太平洋地区都将在中共的控制之下,直接掐住了日本和韩国与世界各国通商的海上运输线路,断了两大经济强国的经济命脉。同时,从战略上来讲,要想针对澳洲进攻,也将易如反掌。

当下,俄罗斯和中共已经沆瀣一气,从地域角度来讲,已经对欧洲形成巨大威胁,一旦台湾失守,对于整个欧洲来说,无论是经济还是安全,都将陷于万劫不复的局面。

蓝述先生认为,罗登谈及的欧洲对中国原材料的依赖,已经给欧洲的经济带来实际的威胁,甚至直接动摇到欧洲的民主体制。欧洲想要摆脱困境,不仅要从经济上挣脱中国控制的枷锁,更重要的是要从理念上做一个根本的转变。

蓝述先生用数据向来宾呈现了自2016年至2021年,西方国家对中国的直接投资金额。他说,如果西方世界当初在解体前苏联的时候,也给予了前苏联如此大规模的经济投资,前苏联共产体制会解体吗?

中共体制的苟延残喘,实际上是西方世界的投资豢养的结果。其原因,无非是因应西方自由世界对于经济利益的追逐,幻想通过经济利益来使共产专制的本质得以改变,现实告诉我们,这不仅仅是政治幼稚问题,而是盲视。

台湾著名教授张锦华博士用数据向来宾详细分享了台湾曾如何疲于应付中共的霸凌,以及各领域如何被中共严重渗透的状况,介绍了台湾如何从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变策略,让台湾这艘民主自由的小船,依旧在中共的不断骚扰威逼的狂风巨浪中,稳稳的驶向自由的彼岸。

台湾著名教授张锦华博士
台湾著名教授张锦华博士(图片来源:张锦华提供)

张锦华博士列举了经济和意识形态方面的两个例子。

在拉斯穆森的文章中,开篇第一段就讲到:“立陶宛的啤酒、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和台湾菠萝有什么共同点?你很难在中国超市找到它们中的任何一个。它们是北京近年来有效禁止的数千种外国产品之一,以报复其认为有损其利益的决定。”

中共对于坚持民主独立自主、拒绝向中共霸凌低头的国家,无论大小,都会采取流氓似的所谓经济报复行动。

台网凤梨举世闻名,平均每年产量为42万公吨。除了台湾本土内销外,2020年凤梨的出口量为45,5621公吨,占总产量的10%。其中,97%出口中国大陆。

台湾凤梨产量
台湾凤梨出口和内销情况。(图片来源:张锦华提供)

台湾农产品出口情况
台湾农产品出口情况(图片来源:张锦华提供)

中共对台湾凤梨出口的打压,相反促进了台湾凤梨出口的渠道多样化。进入2022年,台湾对大陆的凤梨(包括其他水果)的出口额直线降至13.7%,但对美国、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出口额全线上升。促进了台湾农产品的出口多元化。

中共对台湾在军事、经济、科技、文化等方方面面,一直在实施精密的超限战。针对这样无硝烟的战争局势,台湾在经历了种种中共霸凌的不堪之后,深刻认识到,能够维护台湾民主独立不倒的,就是台湾的核心价值体系。正如蓝述先生所说,是观念的根本转变。

张锦华博士说:“为了抵御经济威胁,坚持自由和人权,需要社会形成共识,共同维护自由、民主、人的尊严和道德价值。”而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每年盛情邀请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莅临台湾,进行巡回演出。

其实,中共在海外一直倾其全力进行打压和诽谤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这是因为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不仅艺术技巧高超,节目内容震撼人心,更重要的是,神韵艺术团所倡导和展现的正是中共最害怕的传统道德价值:诚实、善良、正直、勇敢、正义、灵性。

神韵从2006年开始,在台湾的巡演就一直非常成功,场场座无虚席。面对中共的经济胁迫和各种“超限战”,作为对中共霸凌的抵制,台湾坚持每年演出30多场。

今年,中华民国(台湾)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及近百位中央政府官员和地方政府领导,更是纷纷致贺电,表示欢迎神韵艺术团莅临台湾演出。他们希望这场纯善与美好、希望与光明的国际顶级文化盛宴,能为台湾观众带来欢乐。实际上,台湾对于神韵艺术团的选择,已经突破了中共在价值体系上对台湾的攻击,义无反顾的坚守住了自己的价值体系。

张锦华博士表示,神韵艺术团每年在台湾举行的大型巡演,增强了社会对自由和人性价值的认同和坚持,这是自由社会抵抗中共专制胁迫和霸凌的坚韧的社会基础。

作为华裔丹麦人,传统文化复兴公司总监李璐表示,目前,丹麦特别需要台湾这样对自由和人性价值认同和坚持的社会基础。曾经是留学生的李璐,来到丹麦后才发现,自己的意识形态在大陆被中共洗脑了,导致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辨别真正的善恶与真伪。

传统文化复兴公司总监李璐
传统文化复兴公司总监李璐(图片来源:李璐提供)

一个偶然的机缘,她加盟了当时唯一独立的中文媒体新唐人电视台,成为一名记者。但是,也因此,她在丹麦竟然受到了中共的直接胁迫和打压。

当时,她持有的是中国护照,中共驻丹麦大使馆不给她办理护照,理由是她为新唐人电视台工作。她自己在丹麦经营的丹中旅游业务,也因此被掐断了大陆游客来源,遭遇滑铁卢,最后不得不关闭。

更让她不得其解的是,2007年12月,当她们代理的神韵艺术团洽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海上歌剧院的演出场地时,在已经得到对方的签约许可的情况下,合约突然被叫停。原因是,在取消合同的前一天中共驻哥本哈根大使曾和丹麦外交部会谈说如果神韵在海上歌剧院上演,将会影响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丹麦记者(Thomas Foght)在2017年曾对此给予深度调查和报导。并因此获得Kristian Dahl's Mindelegate奖当时,丹麦的外交大臣是皮尔·斯蒂格·穆勒(Per Stig Møller)。

根据《IT观察》(IT Watch)2019年8月12日的报导,穆勒比其年轻27岁的现任妻子,是来自大陆的季旭坤(Xukun Ji音译)。2019年6月1日,季旭坤开始受雇于华为,成为华为在丹麦的说客。2019年6月20日,华为丹麦公司负责人蒋立超(Jiang Lichao音译)与丹麦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纳赛尔·哈德尔(Naser Khader)会面时,季旭坤也在场。

https://dk.linkedin.com/in/xukun-ji-9a910b40

据传,穆勒前妻(丹麦人)去世于2000年,2001年季旭坤就入主穆勒府,成为第三任女主。季旭坤1991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主攻政治学与政府学。而纳赛尔.哈德尔在中国人权问题上也似乎从未表态。李璐表示,显而易见,中共的超限战在丹麦体现出来的则是另一种格调。

李璐的分享让来宾深感意外,一位来宾直接向罗登提问:

众所周知,经济条款5是由丹麦人拉斯穆森提出的,他还说,在民主和独裁之间,我们不能保持中立。目前的调查问卷显示,70%的丹麦人不喜欢中共。但是,现任外交大臣拉尔斯·吕克·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却仍然希望与中国续签战略伙伴关系协议。我的问题是:如果大多数丹麦议员和丹麦人接受续签协议,那么,丹麦到底是站在哪一边呢?作为丹麦人,我非常不愿意续签这个协议,我们如何能停止这样的续签?

罗丹回答说,“这是一个好问题。”他表示,14天前,他曾与相关议员对此进行过辩论,他发现,人们对这个协议的认知,只是认为这仅仅是一个贸易协议。现在的问题是,停止这个协议需要政府的大多数议员的通过和授权。他正在尽力为停止此协议争取更多的辩论和讨论,引发人们对此事的重视。目前,是否续签尚未确定。不过,对此将会有更广泛的辩论。

罗丹说,现任的外交大臣拉尔斯·吕克强调,丹麦的外交政策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要对中国进行批评,一方面要和中国进行贸易合作。有意思的是,就是在上周,当他强调要对中国的批评更加严厉的时候,却同时表示要续签协议。这显然说明,外交大臣在外交政策上没有明确的界线。

罗丹表示,拒绝中共的声音在丹麦确实越来越响,例如,当丹麦中国批评协会将中共霸凌丹麦的事实公诸于众的时候,的确让他们感到胆寒。但是,丹麦的工业企业却希望和中国做生意,是他们在将这些议员们推向中国。

针对此问题,一位来宾向蓝述先生提问:根据罗丹先生的介绍,丹麦的外交大臣既想与中国停止合作,又在工业企业的要求下与中国合作,实际上这已经是两种腔调了。我的问题是,西方国家是否应该重新考虑,到底企业应该拥有多少政治权力,或者说比例是多少?作为美国人,您一定了解,美国的企业所享有的政治权利大到很多人都无法想像。

蓝述先生回答说,最近几年,美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美国的政治家们确实开始担心美国的安全问题和自由世界的安全问题了。美国参议院通过了许多有关美国安全的法案,以及制裁中国公司的名单。基本上是不允许美国公司与中国公司做生意,并对那些还在继续与中国公司往来生意的美国公司进行罚款,禁止美国公司与中共军事和国防有关联以及与迫害人权有关联的中国公司做生意,并通过立法来禁止美国公共雇员退休基金到中国投资。

蓝述先生表示,欧洲在一两年内或许也会转变。如果我们不停止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我们自由世界的生活方式必然会危在旦夕。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让西方政府和政治家们认识到中共的邪恶本质呢?如何才能不再相信中共的幻像、不再幼稚呢?一位来宾问蓝述先生。

蓝述先生回答说,关键是需要让公众认识到所面临的中共威胁。他说,刚才曾谈到中共对全球的5大威胁:经济威胁;军事威胁:技术威胁;对人口的控制;最后一条尤为关键,就是屠杀本国人民的历史。如果西方世界有朝一日真的置于中共的掌控之下了,那么,中共就会像对待中国老百姓一样对待我们。所以,要想让西方政府和政治家们认识到中共的邪恶本质,就必须让他们改变看待中共的观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