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协调谈判紧急拯救第一共和银行(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4-28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官员正在协调谈判以紧急拯救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
美国官员正在协调谈判以紧急拯救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4月28日,路透社报道,据三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由于一些协议尚未达成,美国官员正在协调谈判以紧急拯救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

消息人士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财政部和美联储等政府机构最近几天开始安排与金融公司的会议,为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提供“救命稻草”。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补充说,政府的参与有助于将包括银行和私募股权公司在内的更多参与方带到谈判桌上。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否正在考虑参与私营部门对第一共和银行的救助。然而,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政府的参与鼓舞了第一共和银行的高管们,他们希望更快的达成一项协议,以避免被美国监管机构接管。

第一共和银行在3月份成为美国区域银行业危机的震中,因为推动其飞速增长的富有客户开始提取存款,这让银行步履维艰。

第一共和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与多方讨论我们的战略选择,同时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

自3月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倒闭并引发地区性银行业危机以来,华尔街一直在努力为第一共和银行寻找解决方案。

在第一共和银行周一透露其第一季度存款流出超过1,000亿美元后,本周关于达成协议的讨论变得更加紧迫。尽管该银行表示其存款已趋于稳定,但它透露自己正在亏损,因为它不得不用美联储的生息资金来替代客户提取的存款。

第一共和银行第一季度存款额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764.3亿美元降至1,044.7亿美元。若不算外来银行的帮助,存款减少了近1,020亿美元。此外,第一财季营收12.1亿美元,下降13%;净利润为2.69亿美元,降幅33%。

该行表示,由于第一季存款锐减,公司正在试图重组资产负债表。并计划,在第二季通过削减高管薪酬、缩小办公空间和裁撤近20%至25%的员工来节约成本。此外,他们还将努力增加保险存款,同时偿付从联邦储备银行的借款。

两位消息人士称,美国官员认为私营部门的交易比第一共和银行被FDIC接管更可取。

但消息人士补充说,提出了许多方案,包括出售资产或创建一家将隔离其不良资产的“坏账银行”等,迄今未能达成协议。

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涵盖第一共和银行在进行交易时将承担的损失,这些损失将源于第一共和银行的贷款账簿和固定收益投资组合。事实上,第一共和银行多年来是以优惠的抵押贷款利率吸引高净值客户。但因利率上涨,该行的贷款账簿和投资组合价值也随之下跌,这就使其比普通的地区性银行容易受到打击。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作为阻止美国监管机构接管的备选方案的一部分,第一共和银行正在考虑的方案可能对股东造成重大打击,甚至全部损失。自3月地区银行业危机爆发以来,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已下跌9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