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动员30万青年“下乡返乡兴乡” 民讽:没工作怕乱(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0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上山下乡
广东将推动30万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上世纪六十年代掀起的狂热“上山下乡运动似乎有卷土重来之势。近日,广东省发布一项三年行动方案,将组织30万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引发网民热议。

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方案 网民:转移年轻人无法就业问题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官网消息,2月20日,“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发布,到2025年底将累计组织30万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其中,10万名青年下乡帮扶、联系服务10万名青年返乡实践、培训服务10万名青年提升兴乡技能,力争实现带动1万名青年入县下乡就业、培育支持1万名青年县域创业。

对此,网友评论如潮,“欠缺工作,又怕人民起乱;搬出以前那套所谓‘上山下乡’政策!”“年轻人没活干留在城市太危险了,还是疏散到农村去,然后全民学习习思想,强制洗脑,一步一步来。”“又一个历史的轮回。都是因为人祸造成没有就业岗位,进而大量的青年毕业即失业。”

有网民担心,说,“难道新一轮的上山下乡运动真的要开始了吗?”“人民公社没有了,城市人上山下乡,宅基地在哪里?去谁家的土地干农活,挣公分?口粮在谁家的土地收获?”“折腾年轻人,它们早晚会捅出大篓子,拭目以待吧!”

“Scarlett”说,“烂尾工程。因为,现在的农村已经空心化。与老毛时代不同。100%破产烂尾。CCP目的就是转移年轻大学生无法就业问题。其实更糟糕。CCP为保腐败独裁政权。无所不用其极。最后都烂尾。”

评论:中共两次“上山下乡”运动都是赶知识青年到农村农民化

据美国之音报导,“上山下乡”运动始于上世纪50年代、发展于60年代中期、终于70年代末,当时在中共号召和组织下,上千万城市知识青年被送去“支援”农村和边疆,远赴他乡无归期、中断学业无教育的“上山下乡”运动成为那一代人的梦魇。

报导称,毛泽东时代的“上山下乡”,中共的理论是为缩小“三大差别”,即工农差别、城乡差别、体力与脑力劳动差别,但实际上“上山下乡”的目的除表面上为解决文革带来的严重经济问题外,更重要的是将“革命热情未减、思想依旧活跃”的知识青年赶出城市以巩固政权。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中共党史及文革史学者宋永毅向美国之音表示,无论“上山下乡”是毛氏还是习氏,他们的相同点都是通过把知识青年赶到农村去,使知识分子或者知识青年农民化。

宋永毅说,“知识青年也好,知识分子也好,独立思想就多一点,因为他们有知识,有知识的优势。那么不管是毛泽东还是习近平,他不希望这些人有独立的头脑,就送到农村去,那就是农民化。知识分子的农民化就文明来说是一个倒退,就他统治来说是一个加强,因为他要管住人民的脑子才行啊。”

学者:官方解决不了就业问题就把人都弄农村去

今年中共“两会”,有人大代表就提出“引导大学生入职高素质农民队伍”的建议,当时曾遭网民群讽。清华大学社会学者李楯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面对中国经济衰退,大学生就业形势尤其严峻,官方早有把大学生转移到农村的想法。代表的这项提案反映中共欲发起新上山下乡运动。

李楯说,“现在整个就业都是大问题,大学生就业尤其严重。本身经济在萎缩,这个萎缩不是从疫情才有的,是早就在萎缩。再加上疫情这3年,整个就业状况不好。官方解决不了就业问题,把人都弄到农村,就是所谓的‘新上山下乡’。”

流亡法国的北京四通公司创办人万润南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现在中共遇到很多经济困难,年轻人在家躺平。中国遇到过很多这种困难,一个办法就是农村是一个大的蓄水池,有过好几次上山下乡啊。那么现在动这个脑子也是,因为没有那么多就业机会,再一次把农村当成解决当前困难的法宝。这种专制的力量不叫群众运动,叫运动群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