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伙伴?中国青年扮俄军惨挨轰“一群叛国贼”(组图)

发表:2023-02-2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 青年 北京
有外媒披露,中国有青年组织了一个所谓爱国主义俱乐部,扮演俄军以表示支持俄罗斯。(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俄乌战争周年之际,有外媒披露,中国有青年组织了一个所谓爱国主义俱乐部,扮演俄军以表示支持俄罗斯,但此举引发争议,不禁被批“一群爱国的叛国贼”。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3日报导,这群扮演成俄军的民众来自一个北京的爱国主义俱乐部“青年近卫军Z”,成员多是年轻学生组成,他们热衷于研究俄罗斯装备和武器、讨论战况、听俄语音乐,甚至对苏联时代的历史深感兴趣。

俄罗斯 北京 青年
有外媒披露,中国有青年组织了一个所谓爱国主义俱乐部,扮演俄军以表示支持俄罗斯。(图片来源:微博)

俱乐部一位成员透露,许多中国年轻人支持俄罗斯的理由是出于现实的国际形势,被西方制裁的俄罗斯和中国(中共)一样,都有共同遭遇,因此两国能成为“背靠背”的伙伴。同时中俄政府推动的合作政策也加深中国民间支持俄罗斯的想法。

“青年近卫军Z”还拍摄了一组扮演成俄军的照片,负责拍摄的俱乐部成员表示,拍摄扮演照首要目标是满足自己的爱好,同时表达对俄罗斯军队的支持。

 

 

不过,不少中国网友却质疑表示,“还爱国俱乐部,爱的是哪个国?俄国?”、“中国官方允许这种组织存在吗?如果能存在肯定有官方背景”、“我真不明白爱俄罗斯和爱中国有啥关系? 不喜欢俄罗斯怎么就成背叛汉族了?”、“好家伙一群爱国的叛国贼”。

也有网友嘲讽说,“生活中有这样的人一定要远离,基本的三观都没有。”、“俄军后勤丢失的军服原来都在这”、“我记得俄罗斯不是之前说了可以允许外籍人员入伍吗?北京的爱俄青年看着也没有残疾,完全可以身体力行成为俄罗斯的士兵,帮助俄罗斯呀。”、“不如直接报名俄军”。

另有网友指出,“我突然反应过来,这几个哥们有点狂啊 这大后天就开两会了,在北京怎么还能有这么几个拥有全副武装的仿真枪的哥们接受外媒采访啊。”

中国外交部24日发表含有十二点主张的《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内容包括:尊重各国主权、摒弃冷战思维、停火止战、启动和谈、解决人道危机、保护平民和战俘、维护核电站安全、减少战略风险、保障粮食外运、停止单边制裁、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推动战后重建。

中方还表态,“对话谈判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可行出路。”“为重启谈判创造条件和提供平台。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整篇文件未现任何谴责俄罗斯字眼,仅以不点名的情况下提到,“反对任何国家在任何情况下研发、使用生化武器”。同时
中方还要求停止单边制裁。 “单边制裁、极限施压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而且会制造出新的问题。”

对此,报导中国政治新闻超过20年的《纽约时报》驻北京资深特派记者储百亮(Chris Buckley)指出,中方呼吁“摒弃冷战思维”无疑剑指白宫,而呼吁“停止单边制裁”则是不忘照惯例帮普京一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