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件中国人自豪的事情”话题遭满屏嘲讽(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8-14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为中国人自豪的事情
2023年2月6日辽宁沈阳一街道大批农民工等待被雇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民怨四起。8月13日,大陆微博平台上“说出一件身为中国人自豪的事情”的话题,网民们的回答“亮”了,几乎是一边倒的揶揄声,嘲讽房价太高、医疗太贵、社会不公等社会乱象,满屏“亮”点。

针对“说出一件身为中国人自豪的事情”的话题,有网民嘲讽房价太贵,“我只用了两代人的积蓄就买了96平方的房子”、“我仅仅花光了三代人省吃俭用的全部积蓄买了一套房”、“我花了父母攒一辈子的钱给我买了一个98平的房子”。

有网民嘲讽当局推动免费疫苗,“打了4针全部免费”、“我打了三针,还是免费的,我骄傲”。

网民嘲讽医疗费太贵、医疗保险形同虚设,“我做了个痔疮手术报销了3000,我自己只用了一万多”、“我媳妇顺产花了7万”、“买药特别方便,楼下好几家!药店服务态度非常好,都推荐最好的给我!好幸福”。

有网民嘲讽教育问题,“九年义务教育,我姑娘九年级一年不算补课费才花了1万五,连准考证都要钱”、“我同学父母都是复旦大学教授。他儿子去年去德国留学八年最后被劝返,现在在复旦大学教书育人”。

有网民揶揄道,“勤劳能致富,劳动最光荣,人人平等,公平公正”、“今年俺们沈阳不供暖的也得交15%的供暖费”、“我朋友出国留学体检,人家医生问你们主食是不是电池,体内重金属含量都无敌”。

有推特网民嘲讽说,“我家老人没了准备卖房,只用俩月时间,才花了一万多手续费就把放弃遗产声明办下来了,真便宜啊真便宜”、“村里申请宅基地村长仅仅收了我22000元,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成为零件我也骄傲”。

还有推特网民说,“人民的觉醒,已无法控制了”、“一个中国人最自豪的事,就是可以不做中国人。”、“目前还没死,很骄傲”、“怎么能让人不自豪,我们认识的字都超过了皇上。”、“中国的维稳经费比军费都高,我可太特么骄傲了”。

说一件中国人自豪的一件事情
网民回答身为中国人自豪的事情。(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易曾在2006年做过“如果有来生,你愿不愿意再做中国人?”的调查,当时有11,113人参与,64.2%的人表示来生不愿意做中国人,网易主编因此遭解雇。有网传消息显示,“做一个中国人是何等耻辱的事情,来生我宁愿做畜生,也不当你们中国人”。

来生不做中国人
来生宁做畜生也不做中国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针对上述话题,山东的孙先生告诉美国之音,自由是人的天赋权利,如果没有自由,人的生活就失去了意义。他说:“中国人走到哪里也是中国人,但是人有他的自然意义,也有他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人的社会意义就是需要自由,如果没有自由,活着也没有意义。中国共产党统治大陆以来,中国人民没有民主,没有自由,做一个中国人非常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