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旋风席卷台湾 赖清德、孙翠凤莅临观赏(组图)

发表:2023-04-04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翠凤
台湾知名歌仔戏演员孙翠凤对神韵演出赞赏有加。(图片来源:新唐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风靡世界的美国“神韵艺术团”从2月24日至4月2日在台湾的苗栗、高雄、台南、彰化、台北五大城市进行了32场精彩演出。在这期间,各界精英、社会名流都慕名而来。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也到场观赏。

据《大纪元》报导,台北国父纪念馆于3月28日迎来了神韵世界艺术团的首场演出,观众爆满,票房早在三周前就已销售一空,主办单位紧急加开座位因应。第四次观赏神韵演出的赖清德副总统在节目开演前入场。据主办单位表示,看到每个节目的精彩处,他都热烈鼓掌。

赖清德也透过总统府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转达观赏神韵后的心情:“赖副总统在当立委、台南市长,甚至行政院长时,都曾经看过神韵演出,当时看的地点都在台南。”Kolas Yotaka说:“随着时间的不同,神韵演出的内容不断精进,演员的舞艺很好,舞蹈非常优美。”“但是神韵阐述的精神与文明其实一样重要。赖副总统希望社会大众有空都可以观赏。”

当天,大批大台北地区的企业精英、工商界领袖也纷纷相偕入场。还有许多粉丝专程从越南、马来西亚、港澳等地组团赶来,体验神韵“世界第一秀”带来的非凡视听飨宴。他们赞佩神韵再现悠久的中国历史与复兴传统文化之意义重大。演出整场气氛热络,掌声、笑声不断。演出结束后,神韵艺术家二次谢幕回应观众的热情。

赖清德
2023年3月28日,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首场演出,现场向观众挥手致意。(图片来源:大纪元)

歌仔戏名伶:神韵传递真善忍 展现最美世界

神韵世界艺术团4月2日在台湾完成了最后一场演出,爆满落幕。台湾知名歌仔戏演员孙翠凤表示,她终于一圆十多年的心愿,得以亲临现场观赏神韵演出。她赞赏神韵传递“真善忍”,展现了最美的世界,自己也从中获得了创作灵感。

据《新唐人》报导,台湾歌仔戏名伶孙翠凤4月2日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台北的最后一场演出,一圆十多年的心愿。她说她很想看看,为什么神韵在台湾和国际上这么红,口碑这么好,看完后果然觉得很棒。

孙翠凤说:“‘真、善、忍’像神韵的戏,也就是这样,在告诉世人,怎么样才是最美丽,怎么样才是最幸福的一个世界。”她表示,看了神韵觉得很亲切、很熟悉、很喜欢艺术家们的表达方式。她赞叹道:“那个善的正面力量非常棒、非常足。”

另外,孙翠凤也感受到舞蹈演员们透过肢体,展现了心齐的力量。她说:“团体的美感,不能一个人很特殊,她稍微一个人不对,那个美感就不见了。其实这个感觉这个精神,就是在告诉我们现代人,有很多事情,你不能太随兴,我们要在规范里面,在伦理道德里面,这样的人生才是一个善的人生。”

孙翠凤也从神韵演出中获得了创作灵感。她说自己一向来都在教学,看带子的机会比较多,但对于神韵她要看现场,因为那个感觉是不同的,那个生命力很鲜活,每个人的精、气、神都在舞台上展现出来。她开心地说:“我看到很多很妙很棒的身段,我可能会把她偷偷的学起来。”

长年推广传统艺术的孙翠凤,特别向神韵艺术总监和神韵艺术团致敬。她说:“我要给神韵的这些创作者,给你们按赞,还要给你们加油打气,我们要一直继续的拚下去,传统跟创新跟艺术文化,是不能够让她断根,她要延续下去万年久远,这个世界才会更和平。”

孙翠凤是台湾知名歌仔戏演员,明华园戏剧总团当家台柱,曾荣获1996年台湾“十大杰出青年”、1997年第十六届“亚洲最杰出艺人金奖”。她所属的明华园戏剧总已有90多年的历史。她希望剧团团员都能来观赏神韵。

政论家:神韵是人性最高级的心灵飨宴

宋国诚
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宋国诚赞赏神韵。(图片来源:新唐人视频截图)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宋国诚,观赏了4月1日在国父纪念馆的神韵演出,他盛赞神韵是世界级的、人性最高级的心灵飨宴。

宋国诚称赞神韵舞蹈员的高水准演出,无论是一个滑步、一个转身、一个抬头,都表现出中国最美的传统艺术,看了心灵很舒畅。对于美的享受,对于真的执着,对于未来的一种追求,神韵都有很好的启发。因此,他觉得很荣幸有机会参与这样一个艺术盛宴。

宋国诚对神韵的舞蹈编排和天幕设计十分赞赏:“一开始的时候,其实当音乐响起来的时候,然后舞蹈演员出场的时候,那种音乐与舞蹈之间那种契合,特别是就说有一些画面、图像,然后舞蹈演员跟后面的这个背景的图像做一种契合。我那时候还以为人真的飞上了天上去了,其实是图像与舞台的配合,所以我觉得神韵给我最大的感受,她是一个世界级的,人性最高级的一场,一种心灵的飨宴。”

宋国诚从演出中看见人生未来最美好的追求。他说:“我们保持一种对人性最本真的一种坚持和追求,对于‘真、善、忍’的这样的一种追求,和这种理念的坚持,我相信就会获得一个光明的未来,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人生。”

宋国诚表示,今天中国传统艺术在中国大陆已经绝迹了。由于受到政治压力和马列主义的影响,那里完全是反中国传统的。他希望有朝一日,神韵这样一个高级的传统文化艺术能够在大陆上演,能够重新展现她的风华。宋国诚也向神韵艺术总监和神韵艺术团致以最高的敬意。

台日商界:神韵演绎无共产主义的中国文化

台日商界人士3月29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观赏了神韵演出,他们盛赞神韵真正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元素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

空污防治设备公司负责人张明辉说:“没有共产党元素的中国文化,这个我太喜欢了。”他说有很多中国文化表演,常被一些红色元素渗透,他不是很喜欢。他觉得神韵表现的才是纯粹的中国传统价值观。他说花时间来看这场演出,真是值回票价。

日本百年企业董事长冈村得二,公司业务横跨台湾、日本和越南。第一次观看神韵的他特别欣赏展示中国历史与文学故事的舞剧。他说:“还出现了孔子,中国悠久的历史有很多故事,用舞蹈来展现,非常好。天幕很美,学到了很多文化,音乐动听,舞蹈欢快,有很多值得推荐的。”

商界人士对神韵的舞蹈、交响乐以及高科技动态天幕与服饰,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会推荐朋友来观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