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密市场场售罄 主流精英赞佩神韵(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31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28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的5场演出圆满落幕。 (Image: Evin/Vision Times)
2023年3月28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的5场演出圆满落幕。 (看中国Evin摄影)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3月28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四天五场的演出圆满落幕,票房场场售馨、一票难求。各界主流精英汇聚一堂,对神韵的艺术造诣交口称赞。很多观众表示,会告诉亲友去看3月31日至4月9日在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的10场演出。

歌手兼作家:错过神韵 人生会有缺憾

创作歌手兼作家弗兰克‧韦斯科特(Frank Westcott)在观看神韵后表示,大幕拉开的瞬间不禁热泪盈眶,他希望大家都不要错过演出,因为神韵会引领人们到达意想不到的精神境界。

他说:“我欣赏每位艺术家的才华,他们有着卓越的艺术造诣,才华横溢。音乐非常动听。我被《雪山欢歌》里的舞步所震撼。我也非常钦佩通过舞蹈讲述故事,这并非易事,而神韵舞蹈家演绎得栩栩如生。”

作为创作歌手和作家,弗兰克‧韦斯科特曾创作过140多首歌曲,出版了多部著作,并赢得格洛丽亚-范德比尔特/流亡者短篇小说奖。中西合璧的现场音乐令他耳目一新。

“当我意识到音乐家们在现场演奏时,感觉绝对棒极了。神韵交响乐团为整场演出增色不少。从表现故事情节的角度看,结合中西乐器很重要。”韦斯科特也惊叹于二胡丰富的表现力,感受到德音雅乐的疗愈效果,“二胡独奏引人入胜,我真的陶醉其中,让我也想拥有这件乐器。她的演奏不可思议,用两根弦可以奏出如此美妙的音乐。当她演奏平缓的旋律时,那音乐非常疗愈,我感受到平和、神圣、融为一体。当音乐家、舞蹈家、表演者,当他们达到最佳境界,我会与他们的艺术融为一体。”

韦斯科特从演出中还看到中华文化充满神性,他说,这一点特别触动人心,“(中华文化)是世界性的,演出的神性内涵可以触及全世界,直击人们灵魂深处。而表演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能引起精神层面的共鸣。”

在这位艺术家的眼里,神韵并非普通的演出,他希望人们一定不要错过,“我想对大家说,去看神韵吧,就是这么简单。如果错过神韵,你的人生会有缺憾,因为神韵会引领你达到意想不到的精神境界。”

乐团艺术总监:神韵是一生一次的演出

多伦多管弦乐团联合艺术总监、首席小提琴Sharon Lee于3月21日观看了神韵在安省汉密尔顿的演出。她由衷的喜爱现场音乐,也钦佩神韵的作曲家,并表示一生至少要看一次神韵。

她说:“在音乐厅欣赏现场乐团演奏太棒了!如此富有活力的音乐,融合了东西方乐器,极为辉煌。作曲真是非常出色,演奏也非常出色。作曲听上去充满历史感,而编曲使得每一件乐器都熠熠生辉。”

她惊叹道:“场景非常震撼,尤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极其震撼,从头至尾我都被剧情牢牢吸引,主题与今天的时代息息相关,比如善良这个主题贯穿整场演出。善良、人性关怀、以及神佛与人同在的场面,我感到非常震撼、非常美。”

Sharon Lee十岁时就完成了协奏曲首演。26岁时就担任Thunder Bay交响乐团的第二小提琴。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多伦多管弦乐团首席小提琴,曾在全球各地演出,并参与一百多部新作品的全球首演。

身为音乐家,Sharon Lee深知神韵艺术家每年制作一台全新节目付出了多少心血。

她说“那需要巨大的工作量,你能听到音乐家们在作品中倾注了他们的爱。我想说,神韵演出绝对值得观赏,一生必看一次。”

市议员:神韵富含教育意义

前国会议员、密市市议员布拉德·巴特(Brad Butt) 第三次观看了演出,赞叹神韵不仅是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更对加拿大人充满教育意义。

“非常感恩能有机会在密西沙加看到神韵。演出总是无比精采,不论是舞蹈、演唱、娱乐性都棒极了。另一件乐事是能学到(中国)历史,如此丰厚悠久的历史,从(神韵的)舞蹈与舞台表演中领略到,真是独特的体验。舞蹈演员所展现的技巧超凡脱俗,舞蹈编排极佳。那么多舞蹈演员同台表演,不是一位两位,而是几十位,那么多演员如何做到协调一致太令人惊艳了。”巴特说。

他赞佩对神韵重现中国历史,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他表示:“中国历史上经历过许多冲突与战争,就像世界其它地区一样,经过岁月变迁成为历史,那样的故事对今天的我们非常重要,因为以史为鉴,我们可以誓言不让历史上那些黑暗片段重蹈覆辙,社会才能发展。整台演出充满善、关怀,以及快乐,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历史上一些抗争、不幸,甚至悲惨的故事,那些历史非常重要。”

知名高级礼服设计师:神韵服装细致精美

加拿大高级订制礼服设计师和公司总裁安东尼亚特·卡特那奇(Antoniette Catenacci)表达了她对神韵服装及其内涵的赞叹:“神韵的服装令人惊艳。做工精美、色彩缤纷、细节精致。非常欣赏服装随着演员舞动过程中的动态美,而且绚丽多彩,令人赏心悦目。”

安东尼亚·特卡特那奇是国际知名高级订制礼服设计师,拥有自己的品牌,是最受欢迎的加拿大设计师之一,自2003年起,她担任加拿大环球小姐指定礼服设计师,作品荣获2009年国际小姐最佳国家服装奖。

她对神韵的印象是从服装、色彩和面料开始。她说:“我真的不仅喜欢神韵的舞蹈,还非常欣赏服装的所有细节,太奇妙了!服装上的刺绣,刺绣的制作方式,服装的丰满程度,因为你制作服装的方式会影响到运动。神韵在服装用料上绝不吝啬,裙子非常丰满。当演员舞动时,动作耀眼炫目自如,是因为服装制作的方式符合动感,以及慷慨地使用面料。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妙的是)真丝面料的重量,正是因为丝绸的那一点重量,使得舞动(水袖的)动作收放自如,飘飘欲仙。”

拳击冠军感恩神韵

世界拳击冠军陶德‧纳顿(Todd Nadon)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演出后,对神韵舞蹈演员的矫健舞姿赞不绝口:“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支男子古典舞,他们在跳跃在奔跑。我记得是第四支舞,真是不可思议。演员们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真是卓越不凡。”

托德‧纳顿曾获世界拳击冠军,现在经营自己的金属交易公司。他认为人们应保持文化中的神性内涵,也感谢神韵提醒人们应回归传统。

他说:“人们回避这种神性内涵,我们不理解。我们需要敞开心扉了解这些事情。对我来说,至少在新冠疫情后,我有机会更多地接触这种内涵和艺术。我被神韵深深震撼,演出超凡脱俗,能来到这里备感幸运,非常感谢神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