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统计数字出炉 香港哪个区收入最高?(组图)

发表:2023-04-03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湾仔区是香港十八区之一,位于香港岛中部,由湾仔、铜锣湾和跑马地等地合拼而成,为香港最早发展的地区之一。图为铜锣湾购物区。(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湾仔区是香港十八区之一,位于香港岛中部,由湾仔、铜锣湾和跑马地等地合拼而成,为香港最早发展的地区之一。图为铜锣湾购物区。(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政府统计处4月3日出版《2022年按区议会分区划分的人口及住户统计数字》报告书,指出2022年香港陆上非住院人口数目约为726万,其中沙田区、观塘区及元朗区人口数目最多。报告书还提及,全港家庭所有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为28,300港元,其中中西区的月入中位数最高,达42,300港元;观塘区最低,为22,100港元。

2022年按区议会分区划分的人口及住户统计数字》报告书按区议会分区划分陆上非住院人口及其社会经济特征的资料,其中包括人口特征,如年龄和性别,以及住户特征,如住户入息等资料。

报告书称,2022年香港陆上非住院人口数目为7,259,700,较2021年减少64,900人。在十八区中,沙田区、观塘区及元朗区人口数目最多,分别为68.43万、66.36万及65.25万。湾仔区、离岛区及中西区的人口最少,分别为15.65万、18.01万和22.08万。

报告书指,全港年龄中位数为46岁,最年长的分区是黄大仙区,年龄中位数达50岁;其次是东区,年龄中位数为49岁;南区、观塘区、葵青区并列第三,年龄中位数为48岁。离岛区年龄中位数最低,为42岁;元朗区和油尖旺区并列第二,为44岁。

全港65岁及以上的长者比例为20.2%,十八区中,东区、黄大仙区及葵青区长者人口比例最高,分别为24.4% 、23.4%及22.5%。离岛区、元朗区和西贡区的长者人口比例最低,分别是15.6%、15.9%和16.6%。香港男性数目较女性为少,整体性别比率为每千名女性对839名男性。

根据统计,全港劳动人口总数为377.63万,其中男性劳动人口为188.60万,女性为189.03万。西贡区、油尖旺区和湾仔区的劳动人口比例最多,分别为 62.3%、62.1%和61.9%。

家庭住户特征方面,2022年的家庭住户数目为2,671,100,住户平均人数为2.7人,当中77.6%为从事经济活动【注1】的家庭住户。2022年家庭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为28,300港元。而从事经济活动的家庭住户的每月入息中位数为36,200港元。

十八区中,中西区、湾仔区和西贡区的家庭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较其他分区高。(图片来源:香港政府统计处计划书截图)
十八区中,中西区、湾仔区和西贡区的家庭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较其他分区高。(图片来源:香港政府统计处计划书截图)

十八区中,中西区、湾仔区和西贡区的家庭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较其他分区为高,分别为42,300港元、41,800港元和40,000港元。而观塘区、深水埗区和葵青区的家庭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最低,分别为22,100港元、22,800港元和24,300港元。

此外,在全港约267万住户中,51.5%居于自置居所。其中大埔区、 西贡区和东区住户居于自置居所的比例最高,分别为67.5%、66.7%和60.9%。 观塘区、葵青区和深水埗区的比例最低,分别为31.1%,35.1%和39.1%。

备注:
【注1】从事经济活动的家庭住户是指家庭住户内除外籍家庭佣工外,至少有一名成员从事经济活动。非从事经济活动的家庭住户是指家庭住户内除外籍家庭佣工外,所有成员皆非从事经济活动,例如:不可随时工作或没有找寻工作的料理家务者、退休人士及15岁以下人士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