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该对美国三大问题负责?马斯克发声(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27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世界首富、美国科技奇才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特斯拉执行长和SpaceX的创始人马斯克一直特立独行。他对许多问题都会公开发表自己的意见,特别是目前影响美国人的三大问题:银行危机、俄乌战争和Covid-19大流行产生的影响。

据美媒《The Street》报导,马斯克既是推特执行长,也将自己视为全球首席执行官,在最近几个月通过采取有争议的立场,发表明确的意见来建立自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马斯克已经成为美国国内和国际上重要的声音之一,这位有着上亿粉丝的世界首富能通过一系列推文精心策划,如针对世界经济论坛等强大的国际组织的抗议运动。人们将更多地记住他关于该论坛有用性的辩论,而不是所讨论的主题。

马斯克扮演保守派的鼓动者角色,将自己定位为与美国社会的左派价值观战争的旗手。他给敌人起了个名字,“清醒的头脑病毒”,这包括性别认同、各种形式的多样性以及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涉及文化、政治和经济在内的各种主题。

几周以来,一场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银行业危机动摇了投资者,并已导致美国三大银行硅谷银行、Signature银行和Silvergate银行倒闭。以至许多地区性银行的稳健性也存疑。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场危机的根源来源于为避免新冠疫情来袭而出现衰退所采取的措施和货币政策。当时,美联储将利率降至几乎为零,联邦政府通过刺激计划向家庭注入大量资金。这导致银行投资国债和市政债券,然而,这些银行并没有保护自己免受利率可能上升的风险。

美联储已被迫连续几个月提高利率,以应对因新冠疫情期间经济大量涌入资金而引发的通货膨胀。这一政策导致银行资产组合贬值,并促使银行客户提取存款,以至银行倒闭。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马斯克认为对美国人当前面临的问题负有责任的人是美国应对新冠病毒的代言人福奇,以及通过印钞让通胀失控的美联储。

“他们实际上在做与他们应该做的相反的事情。我的意思是恰恰相反。将他们替换掉应该很容易,因为很明显它们正在失败,但我们做不到,因为我们看不到媒体对实情的诚实报导,”科技投资者萨克斯(David Sacks) (也是马斯克的朋友)告诉保守派评论员贝克(Glenn Beck)。

“准确,”马斯克发推对此表示同意。

马斯克是呼吁俄乌战争达成和平协议的人之一。这场由俄罗斯于2022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引发的冲突已进入第二个年头。

2月22日,他指责负责政治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纽兰(Nuland)没有为和平解决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而努力。“没有人比维多利亚纽兰更能推动这场战争,”他表示。

而纽兰两天后对此作出回应:“我讲一个基本事实......如果这场战争要结束,如果普京选择结束它并撤军,它可能会在明天结束。(所以)此事与我们无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