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恐怖导弹“匕首” 疑摧毁北约秘密参谋部(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3-2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匕首” ( Kinzhal )
俄罗斯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匕首” ( Kinzhal )。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 4.0)

【看中国2023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目前欧美左媒一致唱衰俄罗斯总统普京四面受敌、注定将战败的情势下,日本《读卖新闻》25日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乌克兰局势“极其不利”,无法发动反攻。此前,俄罗斯自3月9日凌晨开始对乌克兰发动近期最大规模空袭,发射81枚飞弹,其中有6枚最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匕首”,引发关注。3月12日,希腊政治和军事信息门户网站普罗纽斯(Pronews)援引美国消息来源报导,俄罗斯一枚高超音速“匕首”导弹的确击中了乌克兰和北约的一个联合控制和通信中心。

据报导,这场“可怕的导弹袭击”已导致“数十名北约军官”丧生。

外媒: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匕首”摧毁北约在乌克兰的地下“影子参谋部”

据希腊政治和军事信息门户网站普罗纽斯(Pronews)3月12日援引美国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布良斯克州遭到乌克兰恐怖袭击,俄罗斯进行报复,一枚俄罗斯“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击中了乌克兰-北约联合指挥和通信中心。

根据普罗纽斯(Pronews)的说法,“数十名北约军官”在速度12马赫的高超音速导弹“恐怖袭击”中丧生。很可能,这是北约“影子总参谋部”在乌克兰的失败。

这个秘密地堡位于乌克兰西部利沃夫附近地下80米—120米深处,是北约用来控制防空系统的战略指挥所。地堡里驻扎了共300多人,有40人为高级外国专家,其中包括多名退休的北约军官和顾问,“他们大多是英国人和波兰人。”

该门户网站继续说,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西方公民和多少乌克兰人因“匕首”袭击而丧生。 据 Pronews 称,“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英国人和波兰人,但也有美国人和支持通信和数据传输的私营公司的代表。

Pronews 说:“这是第一次针对北约国家军事人员的大规模袭击,目前尚不清楚西方国家的首都将对此作何反应,尽管一旦发生反应,就像承认军事人员积极参与对俄罗斯的战争。”

据俄罗斯国防部官方代表伊戈尔·科纳申科夫中将称,攻击无人机的基地已被摧毁,外国武器的储备转移和铁路运输已中断,用于维修军事装备的生产设施 并且弹药的生产已经停止。

乌克兰人对北约地堡的失守和西方军人的死亡保持沉默。但是,乌克兰方面的消息称,乌克兰总参谋部的一个代表团访问了美国驻基辅大使馆,大概是为了转移在袭击中丧生的美国人名单。

这则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因此不能确定其真实性。如果消息属实,那么俄罗斯使用了其最新型号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匕首”成功摧毁了北约在乌克兰的“影子参谋部”,这将会对乌克兰和北约的安全造成非常大的威胁和影响。

北约无法拦截“匕首”

俄罗斯“匕首”导弹疑摧毁北约在乌地下“影子参谋部”,引起美国国防部高度重视,美国总统拜登要求立即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3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言要求加大国防预算以及增加军费开支,同时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建议。在此之前,美国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向世界宣布,本来要在未来十年内会在原有国防预算基础上增加投入超过700亿美元的资金,但是现在这个金额或达5000亿美元。

有军事学家分析认为:“匕首”导弹具有高速、隐身和机动性等特点,能够突破敌方的防御系统,打击敌方的军事目标。如果这种导弹被用于攻击北约在乌克兰的军事设施,那么北约势必会对此做出反应,这可能会引发更大规模的冲突和危机。此外,如果“匕首”导弹被证实能够摧毁北约在乌克兰的军事设施,那么俄罗斯将会在技术上超越北约,这将会加强俄罗斯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即俄罗斯想要展示其军事实力,并向北约发出威慑信号。这也可能导致更大范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3月9日,俄军对乌克兰全境发射了81枚导弹,防空警报顷刻间响彻乌克兰上空。随后,俄罗斯国防部称,这是对“乌克兰破坏者”2日进入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发动恐怖袭击的回应。

因“乌克兰当局对此类信息严格保密”,俄罗斯此次空袭的确切目标以及由此造成的破坏尚不清楚。俄罗斯一直在使用“匕首”导弹打击乌克兰境内的目标,但“通常不会超过两枚”,且仅针对优先打击目标。3月9日袭击中使用的“匕首”导弹数量达到6枚。

“匕首”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是音速的10倍,因此极难被拦截。高超音速导弹和重型弹头的结合使其能够摧毁戒备森严的目标,如地下掩体或山区隧道。

北约的防空系统根本来不及应对“匕首”,乌克兰想都不敢想,这种大杀器只要发射,就一定会准确无误的命中目标。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高超音速导弹的使用加剧了美国的焦虑,并表明俄罗斯拥有难以拦截的核武器”。 该作者总结说,美国尚未能够开发出具有类似特性的自己的导弹,这使得西方国家更加脆弱。

如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所说,“我们还不能抵消这些导弹,它们沿着弹道飞行。 我们没有办法对付他们。”

彭博社援引美国国防部的一份声明称,去年在夏威夷对美国高超音速导弹进行的测试因发射问题而告终。

军事专家:高超音速武器可改变一切

3月26日,零对冲 (Zero Hedge)发表艾力克斯·克莱纳 (Alex Krainer)署名的文章《为什么高超音速武器改变一切》证实这一消息西方情报部门估计,在乌克兰战争开始时,俄罗斯拥有大约50枚“匕首” ( Kinzhal ) ,而到目前为止,它只使用了其中的9枚。 上周,他们在一次齐射中发射了6枚“匕首” ( Kinzhal )。

此文援引克罗地亚海军上将达沃林·多马泽特( Admiral Domazet,已退休)采访,分享了他对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的阐述。

达沃林·多马泽特( Admiral Domazet)解释了为什么这些武器是战争中彻底改变游戏规则的原因。 也就是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坦克是改变游戏规则的军事技术;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它一直是空军。 航母战斗群所到之处,势不可挡,称霸海域。 但是高超音速精确导弹一夜之间使这种力量过时了。

2018 年,弗拉基米尔·普京 (Vladimir Putin) 登台展示了俄罗斯的新型高超音速武器。 “高超音速”一词是指以 5 马赫或更高速度飞行的导弹。  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可部署的高超音速导弹的国家 - 不是一种而是三种类型:锆石、金扎尔和前卫。

“匕首”的开发明确目的是摧毁航空母舰打击群。 如果它能摧毁为抵御核打击而建造的仓库,它就能像热刀切开黄油一样切开航空母舰。

沃林·多马泽特解释:美国有11艘航空母舰打击群。 其中,只有不到一半的航空母舰会处于随时激活的状态(而其它则在码头进行维护或准备中)。

俄罗斯一次发射六枚“匕首” ( Kinzhal )表达的军事用语则是,“我们有能力一次击沉你们所有的航空母舰。”

俄罗斯有能力每年建造大约200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现在可以通过飞机、轮船和潜艇将它们运送到任何地方。

除了摧毁航空母舰外,它们还可以摧毁北约的反导导弹基地。 

原文:Horrific Slaughter: Russia Finally Admits to Destroying NATO’s Deep Underground Command Bunker in Kiev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