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官洗牌团派上位 胡主导18大布局(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8-31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共中央密集调整多个省区一把手等省部级高官,胡锦涛团派势力大增,目前团派主政的省市区数量占绝对优势。在江泽民死讯传出和赖昌星被引渡回国后,外界分析,江派势力正走向衰落,胡温将主导十八大人事布局。

据新华社消息,河北省长陈全国接任张庆黎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任河北省委书记;团派背景的罗保铭和秦光荣,分别升任海南和云南省委书记。

张庆黎主政西藏期间以强硬著称,2008年〝拉萨事件〞遭到当局暴力镇压。〝自由西藏组织〞发言人桑德斯认为,这次撤换西藏党委书记,并不意味着中共高层会改变西藏政策。

接替张庆黎的陈全国,在李克强任河南省长时期,担任河南副省长,因此他被视为李克强的亲信。2009年,陈全国接替团派的崛起之星----胡春华,出任河北省长。

这次省部级人事调动,还包括海南、云南、江苏、宁夏等省区党委副书记、解放军军事法院院长等职位,省部级党政换届将陆续展开。

台湾媒体引述消息透露,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极可能在十八大前另行调整新职务,包括接任副总理或北京市委书记,配合安排进入中央政治局。

伍凡:〝最近各个省的第一把手都在换,换了4、5个了,团派的力量在上升,江泽民这一派势力下降。我想这是很正常的了,因为江泽民快死了,那么他的人马要换靠山了,要么就是要脱离这个位子,让别人上来。〞

不久前召开的北戴河会议,外界分析结果有利于胡锦涛团派。随后,胡锦涛亲往深圳、广州考察,力挺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汪洋是团派属意的总书记人选。

另一个团派主将李克强则前往香港,作为出任总理前的热身。但他虽然带去了36份大礼,却由于香港警方保安过严,限制了示威和采访的自由,引发民间抗议。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透露,李克强访港前后,至少有两名以上公安部副部长级官员先一步到香港,亲自过问保安,要求加强防范。

公安部属于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主管,加上新华社称李克强〝视察〞香港的破格说法,主管宣传的李长春难辞其咎,周、李二人都是江派主将。《苹果日报》质疑李克强是否遭人陷害,还是他的对手以〝保护〞之名抹黑他。

国家主席候选人习近平也遭到批评。时事评论员未普指出,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和习近平套近乎、拉关系。21号拜登向都江堰青城山高中的学生们作演讲,习近平却兴趣索然、心不在焉。

拜登演讲结束后,习近平向在场的31名高中生,引述毛泽东的语录:〝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等等。

2009年2月习近平出访墨西哥时,指责那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总是对中国指手画脚。2009年10月习近平访问德国,向默克尔总理赠送江泽民专著。此外,赖昌星远华走私案期间,习近平当时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外界指他也涉案。

伍凡:〝现在习近平能不能最终确定,他在没有正式接任之前都可能有变动,因为他还没有到时间,现在是备位,中间任何时候都可以变动,也有可能接下去,也有可能不接,现在不知道,因为有赖昌星这把刀在他头上。〞

《博讯网》披露北京外交部的消息时指出,在中共内部对接班人都没有把握、还在争议时,拜登就高调肯定了某个接班人,实在让很多中国学者跌破了眼镜。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指出,牵涉赖昌星案的还有贾庆林、贺国强、贾廷安等人,目前都受制于胡锦涛。十八大除了习近平,政治局常委中的江系人马都将因超龄下台,而胡锦涛则很可能沿袭江泽民,继续连任中央军委主席两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