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官洗牌團派上位 胡主導18大布局(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8-31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共中央密集調整多個省區一把手等省部級高官,胡錦濤團派勢力大增,目前團派主政的省市區數量佔絕對優勢。在江澤民死訊傳出和賴昌星被引渡回國後,外界分析,江派勢力正走向衰落,胡溫將主導十八大人事布局。

據新華社消息,河北省長陳全國接任張慶黎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任河北省委書記;團派背景的羅保銘和秦光榮,分別升任海南和雲南省委書記。

張慶黎主政西藏期間以強硬著稱,2008年「拉薩事件」遭到當局暴力鎮壓。「自由西藏組織」發言人桑德斯認為,這次撤換西藏黨委書記,並不意味著中共高層會改變西藏政策。

接替張慶黎的陳全國,在李克強任河南省長時期,擔任河南副省長,因此他被視為李克強的親信。2009年,陳全國接替團派的崛起之星----胡春華,出任河北省長。

這次省部級人事調動,還包括海南、雲南、江蘇、寧夏等省區黨委副書記、解放軍軍事法院院長等職位,省部級黨政換屆將陸續展開。

臺灣媒體引述消息透露,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極可能在十八大前另行調整新職務,包括接任副總理或北京市委書記,配合安排進入中央政治局。

伍凡:「最近各個省的第一把手都在換,換了4、5個了,團派的力量在上升,江澤民這一派勢力下降。我想這是很正常的了,因為江澤民快死了,那麼他的人馬要換靠山了,要麼就是要脫離這個位子,讓別人上來。」

不久前召開的北戴河會議,外界分析結果有利於胡錦濤團派。隨後,胡錦濤親往深圳、廣州考察,力挺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汪洋是團派屬意的總書記人選。

另一個團派主將李克強則前往香港,作為出任總理前的熱身。但他雖然帶去了36份大禮,卻由於香港警方保安過嚴,限制了示威和採訪的自由,引發民間抗議。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透露,李克強訪港前後,至少有兩名以上公安部副部長級官員先一步到香港,親自過問保安,要求加強防範。

公安部屬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主管,加上新華社稱李克強「視察」香港的破格說法,主管宣傳的李長春難辭其咎,周、李二人都是江派主將。《蘋果日報》質疑李克強是否遭人陷害,還是他的對手以「保護」之名抹黑他。

國家主席候選人習近平也遭到批評。時事評論員未普指出,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和習近平套近乎、拉關係。21號拜登向都江堰青城山高中的學生們作演講,習近平卻興趣索然、心不在焉。

拜登演講結束後,習近平向在場的31名高中生,引述毛澤東的語錄:「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等等。

2009年2月習近平出訪墨西哥時,指責那些「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總是對中國指手畫腳。2009年10月習近平訪問德國,向默克爾總理贈送江澤民專著。此外,賴昌星遠華走私案期間,習近平當時擔任福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外界指他也涉案。

伍凡:「現在習近平能不能最終確定,他在沒有正式接任之前都可能有變動,因為他還沒有到時間,現在是備位,中間任何時候都可以變動,也有可能接下去,也有可能不接,現在不知道,因為有賴昌星這把刀在他頭上。」

《博訊網》披露北京外交部的消息時指出,在中共內部對接班人都沒有把握、還在爭議時,拜登就高調肯定了某個接班人,實在讓很多中國學者跌破了眼鏡。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指出,牽涉賴昌星案的還有賈慶林、賀國強、賈廷安等人,目前都受制於胡錦濤。十八大除了習近平,政治局常委中的江系人馬都將因超齡下臺,而胡錦濤則很可能沿襲江澤民,繼續連任中央軍委主席兩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