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配 十八大格局被指定型(图)

发表:2011-08-28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李克强近期高调现身,被指是十八大前“习李配”接班已成定局。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李克强近期高调现身,被指是中共十八大前“习李配”接班已成定局,二人将在2012年后,面对层出不穷的中国社会矛盾的挑战。

十八大前提高知名度

离中共十八大还有1年,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9名常委中,将能留任的只有习近平和李克强2人。权力分配的大格局轮廓已定型。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习近平陪同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与李克强访问香港类似,都是2人在明年十八大领导层换届前提高知名度之举。

《明报》指出,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首次以领导人姿态,公开地谈论经济问题,是对国际和国内同时宣示,他进一步接掌政治、经济和外交大权。

与此同时,香港媒体分析,李克强访港,显示中共不仅有意增加他在香港的知名度,而且还被外界普遍解读为,此行就是李克强笃定十八大上位任总理的前奏。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向《苹果日报》表示,李克强今次访港,意味他极有机会于明年中共十八大会议后接替温家宝成为新总理。

有趣的是习近平、李克强均是知青出身。

江泽民力挺习近平

最新一期香港《动向》杂志披露,江泽民在“六四事件”中被邓小平等大老看中,当上总书记。1992年初,邓小平南巡,几乎公开指责江泽民反对改革,并想撤换他。江听到消息,惊恐之余立刻命贾庆林委托妻子林幼芳,向她马来西亚娘家借3亿元,打造镶满钻石的金马,送给左派大老陈云祝寿。使得陈云明确反对邓小平撤换江泽民。

在香港出面订购钻石金马的正是上月被引渡回国且很快被秘密审理的“厦门远华走私大案”主犯赖昌星,3亿元欠款由赖在福建大规模走私抵还,走私货源一大部分来自林幼芳的林氏家族公司。目前,当局下令媒体不得擅自追踪报导赖昌星案。

2000年1月,远华案清查还没有阶段性结果,当时的福建省长习近平就发布消息说,境外有媒体报导原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的夫人林幼芳涉案,“纯属无中生有 ”。江泽民因而暗中使力将习近平在2002年以后迅速提升,以致于在胡温对陈良宇下手时,江泽民提的唯一条件是“让习近平去上海”。

河南血浆经济案 李克强被点名

中国时报》报导,论历来中共党内排名,习均在李之后,能在中共“十七大”前逆转胜,据悉是当时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一手协调促成,目的是压制团派气焰,确保太子党与高干子弟的政商利益不被清算,而习近平的“太子党”身分能让元老们放心。

《苹果日报》报导,李克强从北大团委书记直升团中央,在中央机关长达16年。直至1999年才外放河南省5年,后又到辽宁省两年。这都带有历练性质,未闻有何非凡政绩,倒是河南省劣迹斑斑,以致当下大陆“河南人”竟成了骂人话,不过那多系李长春留下的孽债。

2010年11月28日,78岁的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致胡锦涛公开信,举报李长春和李克强失职导致爱滋病爆发。

公开信指出,河南省“血浆经济”案件,导致至少有数万,甚至10万以上纯朴农民感染爱滋病毒,至少有1万多感染者因爱滋病命丧黄泉。中国爱滋病大范围爆发祸起血浆经济。并直接批评现任中共高层李长春和李克强,指出他们在任职河南时严重失职,刻意隐瞒真实的爱滋疫情,并对爱滋病维权人士高耀洁医生和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万延海进行打压。

《中国时报》还指出,习近平和李克强将在2012年后,面对大陆层出不穷的社会矛盾,面对上层政治结构、中低层地方政治与民众利益如何调和等问题的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