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飞:党员像老鼠,以数量取胜?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09-07-03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月一号,共产党建党八十八周年纪念的时候,官方很拿脸地高调宣布,共产党员的人数已达7593.1万名,是1949年时的17倍,为此颇为沾沾自喜。其实人数的多寡,并不表明一个组织的正当性和有效性。在没有平等竞争、一党独大、入党退党不自由、利用公权力所垄断的社会资源来吸引别人入党的情况下,在一个13亿 人的国家只有七千万是党员,单从数量与所占总人口的比例来讲,都不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绩。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民主党派只是共产党的利益派生者、依附者而 非竞争者,就算把他们的数量加在一起,与十三亿人相比也是个小数目)的情况下,六十年来,党员所占比例也就是二十分之一而已。一个自认为天下最牛逼最优秀的党,有强大的军队和税收作后盾,又在没有任何竞争和几乎没有人视死反对的情况下,不能把十三亿人都变成党员,应该不应该算是一种失败?

说句实话,官方并非不想一统江湖,把所有人都搞成党员,但把所有人都搞成党员,实无可能。因为党员是利益的结合体,是一个分赃大集合,十三亿都来分赃,那么 党员的特权价值特殊利益怎么体现出来呢?就像所有人都当官,却没有兵来服务,那么官将失去意义。也就是说,不能把所有人都搞成党员,那是因为全民入党成本 高,而且不利党派私利之攫取,以及各级官员利益的最大化。一个分赃群体当然不能数量太少,那样看上去博弈能力不够,即便拥有私家武装力量(党卫军)和不受制约的税收权力,依旧是不能有稳定的胜算。于是扩编利益分赃者的计划,就应该逐步实施,特别是近年来知识分子、红色资本家、青年学生的入党,自是分赃和收买计划的一部分。分赃方式便是官员(党员大半是官员或者民主党派)和党员,可以用党纪处分来代替法律审判和牢狱之灾。当然你进来分赃,你被收买,必须适应官方入党的组织构架,用党章来将你变成螺丝钉的一部分,用党性代替人性,从而捆绑在一起,在分赃的道路上荣辱共进。

按照真正现代意义上的政党原则,入党有入党的自由,退党有退党的自由,否则对于因为入党而采取的任何对个人权利的伤害,特别是对人身自由的伤害,就无异于黑社会组织对于人的绑架。官方现行的入党程序,举砣子发毒誓的方式都令人想起青红帮、袍哥等组织,两名入党介绍人和以前进入黑社会所需要的保举、引进没有任何区别。更兼没有公开退党的自由,没有不效忠于党魁的自由,所以目前官方执政党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执政党,只是有军队在后面撑腰的黑社 会组织。一个组织像或者说本身就是黑社会组织,你说你能实行文明政治,能实现全民的利益之保障,除了依靠撒谎洗脑、主宰媒体宣传、武力威胁、大面积制造民 众恐惧而造成一种假相外,实在无由达成民众利益的保障,更不用说民主自由之实施。

一个机构是有共同利益的,但这共同利益缘于其有相当之合法性,其合法性来缘于对法律的遵守,对于平等竞争的认同。如今共产党这个机构也没有在民政部注册,再 者不允许其他党派竞争,这都是恶意垄断和违犯垄断法。你可以说目前你还不想放开党禁,但至少你应该改变你的入党方式,更加透明公开、进退自由,否则就离一 个现代意义上的政党太远。离现代意义上的政党太远,就不可能有文明政治,没有文明政治,其执政合法性就成为一个不能令民众满意的死穴。民众不能满意,不能 达成社会各团体和个人的利益博弈,那么对所有人的利益都有损伤,对社会的平稳发展也将弊大于利。利用黑社会组织构架在地上建立天国的乌托邦,并以此来忽悠人,从而侵夺他人的利益,这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行。

如果有入党退党之自由,现在当然有人进去也有人公开出来,但一个数量七千万的党,却弱不禁风地害怕党员公开宣布退出,这又是何道理呢?难道老鼠群的确害怕有 老鼠宣布退出老鼠群,因多米诺骨牌效应而最终带来雪崩?不必害怕,你现在还没有竞争者还有那么多垄断利益可供你的成员分赃,但现在党员在公开场合在日常生 活中,恐怕都不好意思那么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是党员了--有个著名的段子:你他妈是党员,你他妈全家都是党员--因为承认自己是党员,无异于在某种意义上共 同承担了政党不公不义、以及许多贪官的恶名,对于那些无权无势的党员是一种煎熬(因为不能退),所以他们的后悔是显而易见的。

在动物世界,当然有多种生存与竞争方式,有的以数量取胜,有的以质量来赢,但最终需要达成一种生物链及生物世界的平衡。以 我有限的生物学知识,在动物世界有一种生存策略,即其生存本能很差,对敌无能,便施展出其擅于以数量取胜的生存策略,如老鼠如蟑螂。如果你真认为数量是王道,那么让一个国家所有的人都入党,才是最牛逼的显摆,但这样成本过高,且不符合你们最大限度地攫取民众利益的私心。也就是说模仿老鼠蟑螂,成本太高,且没有可能。但你要知道这是人间社会,不是老鼠蟑螂们奔竞的世界(何况就是他们也没办法把世界上都变成老鼠蟑螂之国),任何想以数量来证明其合法性和正当性的努力,都是智商低下的梦呓。

2009年7月3日9:19分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