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六四”清算不单单在于审判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09-06-04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清晨的天安门广场

"六四"20年周年之际,各种封存已久的证据持续面世,构成越来越沉重和清晰的屠杀指控。赵紫阳的口述回忆录和美国前驻华大使李洁明的六四密件等,与无数其他佐证一起,再次坐实了中共的大屠杀。

其实质意义至少在于两点。其一,即使在中共没有垮台和中共秘密档案没有公布之前,真相已经"解禁"了。任何人只要去搜索,就能得到真相。其二,罪证确凿预示着所有"六四"责任人面临历史审判的日子临近了。

"六四"清算不单单在于审判几个早已惶惶不可终日的老人,还在于反思"六四"究竟给中国带来了什么后果。

首先,"六四"屠杀以践踏人的生命权为特征。中共军队向人民开枪,开创了大规模武装屠杀的先例。从此,中共的枪口就再也没有放下。从汉源、汕尾、瓮安到对法轮功和各种维权人士的屠杀,中共持续地制造出大大小小的"六四"。

"六四"在政治运动之外,开启了武力镇压的形式。中共表面的借口是为了社会稳定和政权稳定。但如果退一步看,即使中共采纳了赵紫阳克制的处理方法,社会稳定和政权稳定也是能够保住的。所以,中共真正的政治考量是,不杀人见血、不制造大规模惨案就不足以震摄民众,就不能保住党的颜面,就不能维持党对人民的绝对控制。从426社论故意激起学生,以及派便衣烧军车等可以看出,中共的隐性阴谋就是要用引至极端达到彻底清场,把镇压做大到让人民永久恐惧。这才是调30万大军进城杀人的根本原因。

其次,"六四"屠杀阻断了政治改革,使原本可能得到抑制的腐败一泻千里,使整个社会"金钱化"和"西门庆化"。但有一种奇怪的说法,认为六四保证了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事实上,"六四"后中国受到了西方制裁,改革开放被迫终止,经济出现负增长。即使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发展,这与"六四"屠杀和中共领导也毫无关系。"改革"是松绑,即从中共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事实证明,哪里中共管的越少,哪里发展越快。中共是多余的。而"开放"就是引进外资,也与中共无关。

再其次,"六四"也使很多人看清了中共凶残的真面目,幡然觉醒。很多从前的铁杆亲共者变成了坚决反共者。六四成了中共众叛亲离的始端, 因为人们清楚地看到,学生温和和内敛的"下跪请愿"、"对话谈判"、"罢课抗议"、"绝食示威"等换来的是坦克和机枪;要求中共让步,无疑是与虎谋皮。

另外,当"六四"审判和清算临近时,对迫害法轮功的清算也将随之提上议事日程。我们不但要讨回"六四"亡灵的尊严,我们更要关注至今仍在苦难中的生者。今天近亿法轮功群体处在最悲惨、最黑暗的境地,处在动物般被任意活体解剖割除器官然后焚尸的地位。这就是王文怡女士在胡锦涛访美时振臂一呼的原因,也是众多勇敢的维权人士不计宗教信仰、不分政治见解同情和支持法轮功维权的根本原因。

最后,"六四"20年来,中共暴力和谎言的特性不变。中共为维护一党私利和政权稳定而草菅人命的本性20年不变。

中共冥顽不变,人民就要变了。20年前,人民仍在给中共机会,推动它改革。但中共用屠杀撕碎了自己的画皮。20年后的今天,中共已把一切人推到了它的对立面:工人、农民、复转军人、拆迁户、家庭教会、网络人士、六四殉难者家属、法轮功群体,等等。中共兴致勃勃地为自己的灭亡准备了充足的条件。

中共拒绝改变,促使了人民的变。今天和六四最大的不同是,中共一次又一次推开和拒绝了人民给予它的机会,一次又一次玩弄和亵渎了民众的善良期望。如果今天不决裂中共,就对不起"六四"死难者用生命和鲜血留下的教训;如果今天继续向中共乞讨平反,"六四"死难者将死不瞑目;如果今天继续留在中共邪党内,就等于滋润着制造"六四"的温床。

20年了,中国并没有因为"六四"变得稳定。只要中共对人民的迫害不停,中国到处是"天安门广场",到处会飞出"杨家刀"和"修脚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