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上海13层楼房瞬间倒塌 民众惊呆(图)

作者:谢纯文 发表:2009-06-27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一幢在建13层楼今晨六时许瞬间倒塌。


27 日早晨6时左右,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一在建的13楼住宅小区莲花河畔小区全部倒塌。死伤情况警方正在做进一步核查。倒塌的楼房几乎是连根整体倒下, 在事故现场可以看到楼房的楼顶和地基。据大陆媒体报导,事故发生时,在倒塌楼房的13层有一名装修工人,这名工人目前受伤正送往医院救治。据悉,该楼房原 计划今年12月开放入住。

倒塌楼小区与世博同期交房

该小区业主介绍道,该小区为期房,倒塌的楼房已进入最后工期。大概于2010年5月与世博同期交房,均价大概在每平方米1.8万元。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说,莲花河畔小区楼房一直销售得很好,据说几乎全部销售出去了。她交款时的价格还在1.2-1.3万元每平方米,最近已经涨到了1.7-1.8万元。

今年12月可入住

业主称,该小区建设共分三期,共建10多栋楼房,倒塌那栋楼房是一期工程。莲花河畔小区内有的楼房脚手架已全部拆除,有的楼房脚手架正在拆除。目前,小区内其它在建楼房已暂停施工。

据悉,莲花河畔小区建筑类别属小高层,开盘时间为2008年11月20日,入住时间为2009-12月。小区开发商为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公司为上海迅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楼盘当前最低价为1.2万元每平方米。

目前,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拨打公开售楼电话始终呈盲音。

民众大喊“退房”

虽然莲花河畔小区周边的道路已经被封锁,但仍有附近居民在警戒线前围观。事发后,不少购买此处房产的业主纷纷赶到小区附近,面对一夜间突然少了一幢楼,有业主当场激动地大喊“退房”。

其中包括部分已经购买此处房产的业主。“这样的房子以后还怎么能住啊人!”、“完全是质量问题,河对面的小区人家不是好好的吗?”“这房子肯定不能要了!”更有业主在现场激动地大喊 “退房”。

市民王先生住在离莲花河畔小区一墙之隔的罗阳五村,在他家的窗口就能清楚看到已经倒塌的整幢房子,看着外翻的地基,王先生连连摇头:“这样的倒塌太触目惊心了,我担心这会不会影响到我家这桩楼的地基牢固。”

瞬间倒塌像地震

倒塌的13层楼房商基底全都露。

在事发现场,一位中年妇女显得惊魂未定,面色显得有些紧张不安。“我就住在旁边的小区罗阳五村,跟这个倒的楼就隔了一个墙。”中年妇女指着自己的家说,“每天我都早起,出来锻炼身体。今天早晨大概五点多,不到六点的时候。我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我扭头看过来,把我吓坏了。只见13层的高楼一下子就倒了,速度特别快,眼前的楼一下子就没了。我真是被吓傻了,站在那老半天才缓过来神儿。”

警戒线拉起 有人死亡

据悉,事故中丧生的工人为28岁的安徽籍民工,事发时正在楼里取工具。


警 方目前已拒绝记者进入,现场严格警戒,任何闲人和记者都不允许入内。很多警方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还有救护车在事发现场。一位目击者表示,他用手机拍下了 从现场抬出来的一个人人,那人被白布包裹着,很可能已经死亡。据悉,事故中丧身的工人为安徽籍民工,姓肖,28岁。事发时,他正在楼里取工具,楼房倒塌前 他未来得及逃出不幸丧身。


来源:看中国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